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行业协作加速推动柴油车国Ⅳ标准落实

商用车之家讯:国家“十二五”规划新增约束性指标,要求氮氧化合物总量排放减少10%。国家环保部强制要求国内机动车国Ⅳ阶段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国Ⅲ阶段降低29%。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1年5月1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两会”)在京召开了“柴油商用车SCR尾气处理液应用技术研讨会”。国家环保部及国内主要商用车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国柴油商用车SCR尾气排放净化技术进行了研讨。


                         u=4174370891,2965732411&fm=23&gp=0.jpg


       国家“十二五”规划新增约束性指标,要求氮氧化合物总量排放减少10%。国家环保部强制要求国内机动车国Ⅳ阶段 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国Ⅲ阶段降低29%。研究表明,目前国内机动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31%,其中保有量仅占5%的重型柴油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却占汽车总排放量74%。因此,重型柴油车是今后减排控制治理重点。目前,国外重型柴油车企业主要采用催化还原技术(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简称SCR)进行尾气后处理。“两会”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SCR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标准,国内各商用重型柴油车生产企业应加快生 产供应SCR技术商用柴油车,中国石化等石油企业应充分利用自身产品技术和销售网络优势,加快SCR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生产和零售网点供应,为国家环保和节 能做贡献。


       中国石化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除了全力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还将负责任的解决柴油车尾气处理 液生产与供应问题。天津悦泰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自2009年就投入大量科技力量和经费研发生产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完全 符合ISO国际标准,并已实现终端销售。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柴油 尾气排放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