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家“十二五”规划要求氮氧化合物总量排放减少10%

商用车之家讯:研究表明,目前国内机动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31%,其中保有量仅占5%的重型柴油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却占汽车总排放量74%。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北京召开了“柴油商用车SCR尾气处理液应用技术研讨会”。国家环保部及国内主要商用车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国柴油商用车SCR尾气排放净化技术进行了研讨。


                   氮氧化合物图片.jpg


       研究表明,目前国内机动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31%,其中保有量仅占5%的重型柴油车氮氧化合物排放 量却占汽车总排放量74%。因此,重型柴油车是今后减排控制治理重点。目前,国外重型柴油车企业主要采用催化还原技术,国家“十二五”规划新增约束性指 标,要求氮氧化合物总量排放减少10%。国家环保部强制要求国内机动车国Ⅳ阶段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国Ⅲ阶段降低29%。


       因此,重型柴油车是今后减排控制治理重点。目前,国外重型柴油车企业主要采用催化还原技术进行尾气后处理。“国 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SCR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标准,国内各商用重型柴油车生产企业应加快生产供应SCR技术商用 柴油车。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氮氧化合物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