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物流 » 正文

德邦物流“限额保价制度”引争议

价值数千元的花瓶,还没运出南昌就已破碎。虽然托运人潘爱民此前已为花瓶保价5000元,然而,德邦物流只愿赔偿1000元,理由是:其内部实行“限额保价制度”,即针对陶瓷、玻璃等易损品,限额保价为1000元以内。

对于这个说法,潘爱民并不认可。德邦物流“限额保价制度”也因此引发了争议。

德邦物流遭顾客质疑

花瓶保价5000元破碎只赔1000元

一直在南昌做瓷器买卖的潘爱民,与德邦物流保持着长期合作。不过,因为索赔一事,昔日的合作伙伴闹起了纠纷。

1月23日,潘爱民将一只大型花瓶交由德邦物流南昌二七路营业部从南昌运往北京。此前,他一直通过德邦物流网站进行网上下单,这次也不例外,保价金额为5000元。

1月24日,他接到德邦物流通知,即使在自备木架的保护下,还没运出南昌,花瓶就已经破碎。

于是,他要求德邦物流按照保价金额赔偿5000元。然而,德邦物流方面只愿赔偿1000元。

据他回忆,南昌二七路营业部班姓负责人曾告诉他,德邦物流一直实行“保丢不保损”制度。现在的情况是,花瓶并没有丢失,只是破损,无法按照保价金额赔偿。但当他询问德邦物流客服后却得知,“保丢不保损”并非其公司规定。

于是,班姓负责人又称“陶瓷等易碎品限额保价为1000元以内”,这个说法获得了德邦物流客服的认可。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