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企扎堆泰国汽车配件市场 竞争激烈

商用车之家讯: 据泰国《世界日报》消息,由于更多日本商家来泰国投资,导致泰国汽车零配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2012年泰国的汽车生产量由世界排名第13跃居第10名,是因为欧美、日本等投资商大量进军泰国汽车市场,同时促进了国内汽车零配件生产业迅速增长。据促进投资委员会(BOI)统计,在泰国投资的日本中小企业约1,000家,投资总额100亿铢,其中大多数为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

     据泰国《世界日报》消息,由于更多日本商家来泰国投资,导致泰国汽车零配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2012年泰国的汽车生产量由世界排名第13跃居第10名,是因为欧美、日本等投资商大量进军泰国汽车市场,同时促进了国内汽车零配件生产业迅速增长。据促进投资委员会(BOI)统计,在泰国投资的日本中小企业约1,000家,投资总额100亿铢,其中大多数为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

 

    泰国奥拓吞汽车零配件生产公司(ThaiAutoTool&DieCompany)行政总裁帕勇表示,更多的日本企业来泰国投资主要是因为日本与中国之间的领海争议问题,从而退出中国来泰国投资。日本企业在技术和管理上都比泰国企业占优势,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所以泰国企业必须尽快调整自身,提高自身的生产效率。此外,泰国企业在人才及创新产品开发方面还远远不足。

 

    帕勇说,目前泰国80%的汽车零配件生产是日本企业,15%是泰国的大型企业,只有5%是中小型业者。泰国作为东盟地区的物流中心、运输中心占有很大的优势,泰国连接老挝、越南、柬埔寨等的交通线不久即会全面开通,同时缅甸土瓦码头项目的开发将促进泰国汽车零配件业的发展,所以若国内竞争过于激烈,企业拟积极寻找新的生产基地,把工厂迁到国外,以降低生产成本。

 

    2013年1-5月汽车零配件市场增长良好,主要得益于首辆车政策内大量汽车上市,估计下半年增长即会放缓。此外,货币政策委员会降低0.25%的政策利率,将刺激民众更多的投资房地产,从而减少在汽车方面的投资。虽然如此,相信汽车零配件件市场仍能够保持增长趋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