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发动机 » 正文

别让国Ⅳ排放标准只成为一纸空文

商用车之家讯: 对于已经开始实施“京Ⅴ”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北京来说,重型柴油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也近一月,北京地区的执行情况无疑为全国起着示范作用。

     对于已经开始实施“京Ⅴ”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北京来说,重型柴油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也近一月,北京地区的执行情况无疑为全国起着示范作用。

 

    尽管新标准已自动生效,效果却大打折扣。尿素供应不普及,用户持观望态度,购买需求明显不足;经销商大量囤积上牌国Ⅲ车,暗中操控市场,这些都使国Ⅳ标准顺利实施受到制约。

 

    国Ⅳ标准能否顺利实施,还需要切实解决消费者、经销商面对的实际问题。国Ⅳ标准油品全面供应、尿素普及的问题不解决,消费者和经销商自然不愿为可能承担的风险买单。

 

    如果在首都北京加注尿素尚且如此不便,对于那些没有国Ⅳ油品供应的城市来说,实施国Ⅳ标准将遭遇怎样的困境可想而知。

 

    受多种现实条件的制约,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重型车国Ⅳ排放标准赶鸭子上架,未能实现保护环境的初衷。要还百姓清洁蓝天,还需政府加强协调,拿出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促使国Ⅳ排放标准早日得到真正实施。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