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完美胜任危化品运输 广汽日野安全耐用更省心

商用车之家讯:在去南京丰安科技有限公司的路上,记者看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化工企业,既包含巴斯夫等外企,也有扬子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而南京丰安科技就在这些化工企业的环抱之中,无怪乎企业的危化运输做得顺风顺水。
    商用车之家——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网络服务与应用平台,广大商用车人士的青睐选择

    在去南京丰安科技有限公司的路上,记者看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化工企业,既包含巴斯夫等外企,也有扬子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而南京丰安科技就在这些化工企业的环抱之中,无怪乎企业的危化运输做得顺风顺水。
 
    接受检验  胜任危化运输

    南京丰安科技负责车队管理的王兵队长,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他在公司呆的时间却不短。作为十几年的老员工,他对公司的发展可谓再熟悉不过了。据王队长介绍:“最开始我们是做普货,那时候公司还有吊车,周围的一些化工企业建厂时需要的建材都是我们帮着进行装吊的。到了2003年,南京市化工园区开始搬迁,大大小小的化工企业陆续搬迁到了我们公司周围,包括德国的巴斯夫还有扬子企业都在附近,危化品货源迅速扩增。也正是看到了这个机遇,我们公司开始转型,进行危化品运输。”
 
    危化品运输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必须取得相关的资质。“危化品运输的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设备上要求很高。我们公司的设备还是比较全的,相关的罐体、液压设备、消防器材,甚至是危化品停车场我们都有,这在其他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是没有的。”丰安科技对危化品运输非常看重。
 
    当然最重要的危化品设备莫过于运输车了。“运输车也非常关键,质量必须好。我们运输的主要是液化气,一旦车子在路上抛锚要是不及时处理的话,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如果和其他的车发生碰撞那后果不堪设想,之前就看到过类似的案例。所以要求车辆质量一定要好。另外就是安全性能。去年我们经过考察后,一次性购买了10台质量、安全都很过关的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提到广汽日野,王队长的眼睛亮了,他还兴奋的表示:“这个车是我们老总亲自考察后购买的!”
 
    原来在购买广汽日野之前,丰安科技接触过日野其他品系的产品,对日系车品质的认可让企业将目光瞄向了卡车。为了保证卡车的质量,丰安科技的老总反复去考察、试驾。“当时我们老总左试右试,觉得这个车很好,操作方便,设计上也很合理,所以就下决心买了。”全程陪同的王队长对于广汽日野的车也是赞誉有加,他还表示:“虽然现在的驾驶员对企业要求越来越高,但广汽日野车辆的舒适度和低噪音都赢得了驾驶员的满意。尽管驾驶室相对来说窄一些,但是转弯半径减小了,风阻也降低了,驾驶更灵活了。我相信广汽日野的车卖得会更好。”
 
    正是看中了广汽日野的高品质和好质量,可以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保证运输的安全性,丰安科技毫不犹豫了选择了广汽日野产品。
 

 
    保驾护航  安全一步到位  
 
    丰安科技主要是进行南京到山东地区的液化气运输,行驶到现在,广汽日野表现出色,非但没有抛锚过,更因其卓越的驾驶室后移技术避免了事故伤亡的出现。
据王队长介绍,在今年2月份的一次运输途中,司机驾驶的广汽日野和另外一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尽管造成了驾驶室的损坏,但是司机却一点事没有。“当时我们的车和上海一个拉大件的车发生了碰撞,但是两个司机都没有受伤,我们都觉得很奇怪,车头都撞坏了呢。” 
 
    原来,广汽日野通过采用高强度驾驶室、侧面防撞梁,降低正面碰撞时驾驶室受到的损害,确保驾驶员拥有最大的生存空间,保障驾驶员的安全。此外广汽日野还具有驾驶室后移功能,在事故发生时可以通过后移消弱正面撞击带来的冲击力,降低对驾驶员的冲击,从而避免伤害。“除了细节的设计外,我觉得还得益于车辆使用的材质。广汽日野驾驶室采用的是玻璃钢,要是铁的肯定就会挤压变形,人有可能会在挤压下受伤,要是别的车人估计早就不行了。”王队长谈起事故还是心有余悸。
 
    不仅如此,广汽日野在安全细节上更是设计到位。据王队长介绍,公司老总在对广汽日野卡车进行考察时,特别对它的刹车做了测试:“当时为了验证刹车制动性,我们老总特意将车开到时速100,然后刹车,制动特别的平稳。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广汽日野使用的是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保证车辆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不容易发生事故,更省心,其他的车都没有安装。” 
 
    用车更懂车  使用更持久
 
    当然,好车还要会用才行。丰安科技无论是从日常使用还是定期的保养上都非常的用心。 “我们都是严格按照广汽日野要求进行正常保养,基本上都是10000公里左右进行一次保养,并且都是到广汽日野的特约销售服务店去做。”除此之外,也会经常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
 
    和其他的物流企业最大的不同还在于,丰安科技对车辆的爱护更胜一筹,建立了独立的维修部门。平时车辆有什么小毛病都是公司的维修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查和故障排除,公司也做了配件库存,保障车辆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解决。
 
    除了对车子的保养外,丰安科技对驾驶员的要求也很高。“车子的质量再好没有好的驾驶员也不行,错误的驾驶习惯体现不出车子的优势来。为了保障安全驾驶,对于司机,公司从前期的聘用选拔到后期的驾驶技术培训上都会把关。目前公司的驾驶员年龄都在30-40岁,经验和身体素质上都是较佳状态,平时也会定期的进行驾驶技术培训,帮助他们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王队长介绍说。
 
    正是有了对卡车的正确使用,广汽日野的优越性展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在我看来,危化行业最能检验一辆车的寿命长短。在不超载不超速的情况,只有能跑到最后的车才是最后的赢家。我认为,广汽日野的车肯定比其他的国产车使用寿命都要长。” 
 
    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想拍几张广汽日野的照片,结果一直等不到车。同行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来了好几次都没有看到车呢,几乎都是在不停的跑。如此景象,广汽日野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一切。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广汽日野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