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上汽大通G10 引领国产MPV市场高级范

商用车之家讯:从上汽集团的整体战略上,小型的如微面有上汽通用五菱,更高端的有上海通用GL8,上汽大通做的是中高端市场。在上汽集团的两端市场均赚得盆钵满盈的时候,肩负着填补中间空白的自主品牌上汽大通G10在品牌、市场上零起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对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S71整车平台总监王瑞来说,G10称得上是他们整个技术团队的“孩子”:“一帮大多从上汽通用、上汽大众过渡来的专攻乘用车研发的人,用3年多时间,开发了一款产品标准很高、价格又很接商用车地气的‘亦商亦乘’的MPV。”实际上G10市场主力车型价格区间仍为此前公布的13.58~21.98万元,之所以这次北京车展推出一款更高配置、定价为26.98万元的旗舰版,王瑞说“更多的是基于品牌形象考虑,战略意义更甚。”

       这一方面与上汽通用GL8形成“两翼并举”,占领高端或中高端目标市场,彰显的是公司实力、品牌能力,另一方面如更高配置的电动门、全景摄像、主动安全等等则包含了许多前瞻性理念,传达的是上汽大通的技术创新实力。

 

价格发布 上汽大通G10 引领国产MPV市场高级范
北京车展上G10引爆了上汽大通展台,人气十足


     而从上汽集团的整体战略上,小型的如微面有上汽通用五菱,更高端的有上海通用GL8,上汽大通做的是中高端市场。在上汽集团的两端市场均赚得盆钵满盈的时候,肩负着填补中间空白的自主品牌上汽大通G10在品牌、市场上零起步,压力无疑巨大。

       当然首推全新产品的信心和欣喜也是必然的。车展期间王瑞被围得无法脱身,不断有人咨询、打听;每每销售反馈回来的也总是“什么时候交车,能不能早点交车?”等催促问题。

       目前,G10首批量产车已经到达各4S店供顾客试驾,在2月底首批量产车下线后,王瑞说这3个月时间再次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追溯并解决制造过程中的问题,这样到5月底能做到满足客户需求无误才会交车。
对于今年销量的预期,上汽大通管理层也很务实,“今年保守的量是4-5000辆,关键是站稳定位,做深客户,再放量。”

车队-2 上汽大通G10 引领国产MPV市场高级范
北京车展一周前,上汽大通组织了大量媒体试乘试驾,这一时机的选取无疑聚集了大量人气

延伸阅读(试驾评测):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试驾 动力强劲空间大


技术的那些事儿:

       今年北京车展上汽集团的一大重头戏就是发布“自主品牌最强动力总成--CUBE-TECH”,实际上这一系动力总成中的2.0T发动机早已经搭载在G10上并即将交付用户使用。

       王瑞告诉商用车之家,“我们当年也犹豫是和国内自主品牌一样采购外来普通发动机还是自主打造一款世界一流、有领先技术的发动机,后来我们还是觉得要做市场领导者,拥有自己的核心动力。”于是上汽集团乘用车部自主研发的首款动力就被G10捷足先登“抢”走。

       一旦决定用自己的动力,而且还是采用最先进技术,王瑞回忆那段激情经历也颇为动容,“逼着乘用车改,把横置改纵置;最担心新发动机第一个用到我们车上出问题,当年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通用在全球的第11个试车场,亚洲最大的试车场,2012年9月竣工)还没开张我们就去路跑,当时路还没修好,配套也没跟上,但我们就住在附近,第一个进试验场试验,第一个用他们的规范,第一个去跑,跑了很多车,以充分检测我们自主研发的这款动力总成。”

       而今这款花费数十亿重金打造的发动机无疑已成为G10最得意的卖点:采用了GDI缸内直喷、TURBO涡轮增压、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最新技术,升功率达到惊人的82.5Kw/L。这相对于目前市场上一般升功率在55-65之间的汽油机绝对称得上“高效低能耗”;而相比3.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动力性能相当,但燃油经济性提升达30%以上。今后这款发动机将广泛用于上汽商用车未来产品及上汽乘用车最新中高级轿车和SUV上。
 

发动机  上汽大通G10 引领国产MPV市场高级范
上汽大通2.0T发动机,今后这款发动机将广泛用于上汽商用车未来产品及上汽乘用车最新中高级轿车和SUV上

       除了动力,G10外观也使人眼前一亮。王瑞细细讲述的一段掌故也告诉我们:不懈的追寻理想,前方总有明灯照耀。“事实上刚开始我们自己的设计团队做了很多好方案,但后来多家一经比较,最终还是选择了意大利Torino Design的方案,一般来说商用车公司怎么花得起这样的大价钱?实际上我们的成本花的是非常值且受控的。因为Torino Design的背景是几年前欧洲经济危机时,博通的设计总监、主设计师、工程总监共同创建的小型独立设计公司,此前的法拉利等众多知名跑车均出自他们之手。我们称得上是花最经济的钱用了法拉利的设计师。他们的眼界都非常具前瞻性,我们当时还担心外形是否太过,中国客户能否接受?但现在证明设计师的眼光和艺术功底是非常成功的。”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