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发动机 » 正文

潍柴WP7欧VI系列发动机通过欧盟的严格认证

商用车之家讯:潍柴最新研发的WP7欧VI系列发动机目前已顺利通过欧盟认证,WP7NG系列天然气发动机采用增压中冷进气方式,全新曲轴,曲管半径变大;全新的活塞、缸套,使得燃烧效率更高。相较于之前的发动机产品,这款发动机主要有三大技术提升。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军人物的潍柴集团,潍柴最新研发的WP7欧VI系列发动机目前已经顺利通过了欧盟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欧盟欧VI认证的企业。在刚刚结束的2014上海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上,潍柴展出了这款最新研发的WP7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同时也带来了包括老技术、新技术在内的多款发动机产品。


 
商用车 潍柴发动机
 

潍柴WP7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潍柴WP7NG系列天然气发动机采用增压中冷进气方式,喷油系统采用高压共轨,最大扭矩转速可达900-1050N.m-1500r/min,最低燃油耗小于185g/kw.h,主要用于(9.5-11米)客车和(10.5-12米)公交。采用全新曲轴,曲管半径变大;全新的活塞、缸套,使得燃烧效率更高。


商用车之家 潍柴WP7NG系列发动机
 

       相较于之前的发动机产品,潍柴WP7NG系列发动机主要有三大技术提升:

        1、燃气滤芯器和燃气滤芯器的集成化,这种热交换器的整个管路集成化设计,使得发动机整体外观更加简洁,管路布置更加清晰,在方便整车布置方面有很大优势。


商用车之家讯 潍柴WP7发动机
 

       2、全新的点火系统代替原先使用的ACM点火电源,目前采用的是智能点火线圈,每缸一个,相当于柴油机上的单点喷射。一缸一个电喷帽,这种技术一般在大型柴油机上比较常见,这种技术的优点是能够使燃烧时机把握更准,燃烧更加充分,动力更足。


潍柴发动机 欧六认证
 

       3、增压器的泄压阀采用了全新的小空滤,即小空气滤芯器,这是以前产品所没有的,对整个进气线盒都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小空气滤芯器 潍柴动力

潍柴 小空滤
 

潍柴WP6NG天然气发动机

       潍柴WP6NG天然气发动机是潍柴全新研发的欧VI电控发动机,采用增压中冷的进气方式,缸径X行程为105X130mm,额定转速为2300r/min,最大扭矩转速可达760-850N.m/1200-1600r/min,最低燃油耗小于185g/kw.h。该发动机主要可用于(8.5-9.5米)客车/(8.5-10.5米)公交。另外,潍柴WP6NG天然气发动机喷油系统采用高压共轨,内置水冷EGR和后处理SER技术是其最大的技术改进,该款发动机目前在欧洲已经做完认证。


潍柴WP6NG天然气发动机 潍柴WP6发动机
 

       编后语:作为国内首家通过欧盟欧VI认证的企业,潍柴在研发、生产、管理上已经进入国际先进水平,WP7NG系列天然气发动机等产品的市场化使得潍柴的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大,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潍柴的技术会越来越好,国际化进程会越来越快,潍柴的明天将会一片光明。

       相关延伸阅读:
WP7通过欧VI认证 潍柴加紧推进国际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商用车之家原创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如存有疑问及观点纠纷请与本网联系,本站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