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细数国Ⅳ排放车车型注意事项

商用车之家讯:在后处理系统中,为防止尾气排放不达标,污染环境,在催化器末端安装有尾气排放实时检测传感器,一旦尾气排放超标,系统会自动警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国家队国Ⅳ排放要求的逐步推进,满足国Ⅳ的车辆必将越来越多,现在我们来看下国Ⅳ排放车都需要哪些注意事项。


使用中注意事项

 

       1、国Ⅳ尾气排放具备自动检测装置。在后处理系统中,为防止尾气排放不达标,污染环境,在催化器末端安装有尾气排放实时检测传感器,一旦尾气排放超标,系统会自动警报,仪表盘上MIL灯自动点亮,提醒驾驶员尾气排放超标,必需及时检修。

 

          尾气排放.jpg


       2、排放超标报警超时降功率。系统设计中最长允许尾气超标排放运行时间为48小时,若在48小时内未修复,系统自动降低功率,功率降幅50%,仅可以使车辆低速移动,但无法正常运行。

 

       3、车辆运营时,需加注柴油必须达到国Ⅳ燃油技术标准的柴油,国Ⅳ燃油由于硫含量更低(50ppm),国Ⅳ燃油价格肯定会高于国Ⅲ标准的燃油(150ppm),否则尾气排放仍旧达不到国Ⅳ标。

 

       4、除加注燃油外,还需向尿素罐中加注尿素溶液,尿素溶液的消耗量约为燃油消耗量的5~7%,每加注一箱燃油,同时需加注约一箱尿素,牵引车按年运行15万公里,年尿素消耗费用约1万元左右。

 

       5、后处理系统大多属引进国外技术,维护、维修技术复杂,需使用专用检测设备,维护、维修价格比较高。


运行中注意事项

 

       1、后处理系统中,催化器采用贵金属材料,价格昂贵,有剧毒性,对机油敏感,一旦压缩空气中含有机油,会引起SCR系统失效,需更换催化器。

 

       2、车辆运行中,必须添加符合ISO 22241(DIN70070)标准的尿素溶液,添加不符合标准的尿素溶液或其它代用品,会引起催化器失效及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降功率甚至无法运行。

 

       3、在边远地区(无服务站地区)尿素溶液供应比较困难,如果计划行车至边远区域时,需备必要的尿素溶液,以免加注困难,尾气排放超标,造成电控系统自动检测系统报警,从而造成发动机降功率或其它故障,影响正常运行。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国Ⅳ排放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