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雅西高速公路重车安全测试全过程纪实

商用车之家讯:在此次测试用带有法士特液力缓速器的测试车,笔者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主要是来自公路配套设施的建设。雅西高速公路已于4月28日通车,7月1日重型货车允许通行,很多地方是要注意的,希望随着测试的结束,四川交院把相关的问题反映后能得到雅西高速公司的重视,尽快的改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雅西高速公路是北京至昆明高速公路(G5)和八条西部大通道之一甘肃兰州至云南磨憨公路在四川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雅安对岩镇,经雨城区、荥经、汉源、石棉,止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泸沽镇,全长240千米,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

 
测试车 商用车之家

  雅西高速公路由四川盆地边缘向横断山区高地爬升,沿南丝绸之路穿越中国大西南地质灾害频发的深山峡谷地区,地形条件极其险峻,地质结构极其复杂,气候条件极为多变,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建设条件极其艰苦、安全营运难度极大,被国内外专家学者公认为国内乃至全世界自然环境最恶劣、工程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之一。

 
装辅料 商用车之家
 

  此外,雅西高速公路还跨越青衣江、大渡河、安宁河等水系和12条地震断裂带,整条高速公路线展布在崇山峻岭之间,山峦重叠,地势险峻,每向前延伸一公里,平均海拔高程就将上升7.5米,被称作“天梯高速”、“云端上的高速公路”。全线桥隧比高达55%,全线有桥梁270座,其中特大桥23座,大桥168座;有隧道25座,其中特长隧道2座,长隧道16座。

视频: 雅西高速下坡实况,请点击。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本文导航:
  • (1) 雅西高速重车安全测试,本次测试共有两台车,一台为6轴半挂车,另外一台为3轴自卸车,都是以满载的状态来做这次试验,满载按照高速的通行标准,6轴55吨和3轴30吨。
关键词: 重卡 测试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