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江铃携手福特重卡 进军商用车重卡市场

商用车之家讯:江铃汽车近两年逐步进军商用车领域内的重卡细分市场,并成立了企业首个致力于重型卡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江铃汽车在形成轻客、轻卡、皮卡以及SUV的产品布局后,近两年逐步进军商用车领域内的重卡细分市场,并成立了企业首个致力于重型卡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铃重汽),为企业在商用车领域谋求更细分发展。

                 重汽 商用车

       日前,记者获悉:江铃重汽与福特汽车及旗下两家子公司签署名为“江铃品牌J19重卡项目技术许可合同”的新产品导入方案。按照江铃重卡的产品规划,J19将是企业新开发的重卡项目,打造江铃品牌的重卡车型,相关新车的技术项目均源自福特品牌。换而言之,江铃将导入福特重卡车型,随后在国内实现换标销售。此外,根据此次拟定的合同内容,江铃将支付福特6628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江铃在成立江铃重汽之后,J19项目将成为企业与福特首次实现重卡车型的产品导入。据了解,此次双方导入新产品的合作内容中,江铃重汽将获得福特品牌重卡底盘、驾驶室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服务相关的技术,并基于上述技术制造和生产全新的J19江铃品牌重卡。

                  签署 商用车

       福特汽车作为江铃汽车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对于旗下江铃重汽在重卡领域的发展也表示寄予厚望。此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江铃重汽是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开展起来并已经取得一定成绩,对于该企业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福特汽车充满信心,公司承诺将在各方面给予江铃重汽提供有力支持,助其取得成功。”

       对于江铃重汽与福特集团两者间的合作,此前双方便在太原开工合作建设双方的发动机项目,共计投资34.15亿元人民币,最终将建成包括福特、江铃两大品牌在内年产10万辆的重型载货汽车企业,年销售收入计划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对此, 原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锡高认为:“福特已给予江铃重汽一些支持,后续双方将零售引进福特在欧洲以及全世界先进的重卡产品和发动机,同时包括制造工艺和营销管理等。”


                  发动机 商用车

       新产品的导入对于江铃重汽而言,可谓重中之重。近日,有江铃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江铃重汽未来将投产J19项目新车的原型车,将是全新福特目前在欧洲、南美等地区投产销售的Cargo重卡,该车有望于2016年导入国产,并将悬挂‘JMCH’的江铃重汽标识。”

                 标识 商用车之家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卡车市场,已相继有众多国内自主车企和海外重卡品牌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纵观中国的重卡领域,已拥有福田戴姆勒、东风沃尔沃、庆铃汽车、江西五十铃、上汽依维柯红岩等合资企业,江铃重汽作为后来者之一,显然需要付诸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江铃 福特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