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面包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免检新规9月起实施 面包车与事故车不能免检

商用车之家讯:哪些车属于6年内免检车型?哪些车辆必须要上线检测?有何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新规实施后,免检车辆也应每两年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在此,交管部门也提醒喜欢改装车辆的市民,车辆免检不代表可以随意改装。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距离9月1日“6年内私家车免检”新政实施还有10天,哪些车属于6年内免检车型?哪些车辆必须要上线检测?有何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昨日,本市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面包车不免检 商用车之家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新规实施后,免检车辆也应每两年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在此,交管部门也提醒喜欢改装车辆的市民,车辆免检不代表可以随意改装。擅自改装影响交通安全属违法行为,年检新政实施后,交警将严查非法改装。对于被查出的非法改装车车主,除了要书面承诺不非法改装之外,还需要将车辆定期送检,重点检查方向盘、发动机、灯光、刹车片、刹车踏板和轮胎。


哪些车辆可以享受免检?


  依照年检新政规定,2010年9月1日(含)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区别在于享受免检的次数。


  比如,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登记的车辆,免去2014年的上线检验。在2014年完成过1次上线检验的车辆,免去2016年的上线检验。而到了车辆第6年,仍要进行上线检验。如果是在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车辆,可以享受2次免检。


“面包车”不享受免检


  依据新规,新车6年内免上线检验政策适用于2010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人座及7人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


  对于面包车的界定,一些市民可能不太清楚,依据《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4)规定,面包车为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的布置形式),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发生过致人伤亡车辆不享受免检


  依据新规,6年内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是不能享受免检政策的。


  目前,凡是发生过致人受伤或死亡交通事故的车辆在公安部门的系统中都会有录入,所以市民应谨慎外借车辆或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前,应先查清车辆是否有过致人伤亡的事故,如果有,即便是6年之内的新车,也是不能享受免上线检测的。不过,对于车与车之间的碰撞剐擦“小事故”,并没有人员受伤的,是可以享受6年内免上线检测政策的。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面包车 免检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