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基于国情 SCR成我国重卡 国四升级主路线

商用车之家讯:对于市场上出现的两种不同技术路线孰优孰劣,业界还展开了颇为激烈的争论。但国三升级国四标准时没有出现技术路线分歧的情况,主流重卡企业基本采用了SCR技术路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调查轻卡国四技术路线现状的同时,还对重卡国四技术路线作了调查。同样是在西安城北汽车城、河北同力汽贸城、北京京良路等卡车市场,记者发现,与轻卡的情况恰好相反,重卡国四升级的技术路线基本采用SCR。其实,从世界范围来看,重卡国四升级的技术路线既有SCR,也有EGR,我国重卡企业主要选用SCR技术路线,是从我国国情出发。


一汽解放 商用车之家


我国国四重卡技术路线较统一


  在多地卡车市场的调查发现,基本上找不到采用EGR技术路线的国四重卡,因为基本没有企业生产EGR 国四重卡。这种情况与国二升级国三时不一样,国三车既有SCR,也有EGR。中国重汽就曾生产了大量采用EGR技术路线的国三重卡,在此之前,解放、东风、陕汽等大部分卡车企业都选择了在欧洲已成为主流的高压共轨技术路线并作了充分的技术储备。但中国重汽及部分企业采用了EGR技术,仅在国二发动机上加装了后处理系统就轻易满足了国三标准,比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路线的产品节约成本2万元,从而提高了市场份额。当时,对于市场上出现的两种不同技术路线孰优孰劣,业界还展开了颇为激烈的争论。但国三升级国四标准时没有出现技术路线分歧的情况,主流重卡企业基本采用了SCR技术路线。虽然,此前曾有报道指出,一汽解放有可能采用EGR,但没有在市场上看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重卡 SCR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