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发动机 » 正文

东风康明斯ISZ拓展重型发动机市场

商用车之家讯:在重卡市场,康明斯公司重型发动机的优势非常明显:作为北美重卡柴油机市场的最大供应商,2007年市场占有率高达38%,领先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近20个百分点,2008年1~9月的市场份额更高达45%。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东风康明斯ISZ13升重型发动机已经进入整车匹配阶段,东风商用车、华菱星凯马、北汽福田等公司的多款新车都选配了此发动机。


  11-14升发动机是大型商用汽车和工程装备的核心部件,也是发动机公认的‘黄金排量’,受多方面条件的制约,这一直是我国重型汽车发动机研发领域的空白。东风康明斯ISZ13升项目从2005年开始研发,投资近三亿人民币,主要针对国内高端重卡市场,同时着眼于满足国际市场需求,也是目前中国本土重型车用发动机领域功率最大的一款。 


  在重卡市场,康明斯公司重型发动机的优势非常明显:作为北美重卡柴油机市场的最大供应商,2007年市场占有率高达38%,领先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近20个百分点,2008年1~9月的市场份额更高达45%。在此基础上,东风康明斯ISZ一方面继承了康明斯重卡发动机的既有优势,如更高的升功率比、一件多能、高可靠性等,同时又融汇了康明斯多项最新技术。 


  ISZ发动机是通过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开发,由康明斯全球研发网络提供技术支持、面对全球的产品,它按国四排放标准研发,并可以根据需要升级到国五。康明斯的产品研发有先进、高效的研发流程, “分析引导设计”的开发模式,丰富的计算机模拟仿真分析手段,全球产品数据的实时共享,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了ISZ的研发品质和效率。 


  据了解,ISZ发动机的开发严格按照康明斯全球产品开发流程,经历了各种严苛的考验:累计3万小时的发动机运转小时,超过2万小时的有效台架试验,超过 2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还有各种高海拔、高温、高寒、高湿环境试验等等。为了更好地保证开发效果,ISZ有相当一部分试验是在美国完成的。 


  ISZ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是由美国康明斯公司与瑞典斯堪尼亚公司联合开发,充分考虑到柴油机未来发展趋势,是ISZ13升系列最有代表性的技术之一。其燃油喷射压力高达2500帕,而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重卡发动机只能达到1800帕左右。”东风康明斯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更高的燃油喷射压力让燃油颗粒度更好,燃烧更充分,在有效提高燃烧效率的同时,排放物更少。这意味更好的经济性和更清洁的排放。ISZ的高扭矩储备也让它的重卡发动机本色得到充分体现:它最大扭矩可达2500Nm,动力性非常好,即使在多坡度山区、重负荷情况下也能保持匀速行驶。 


  在排放控制上它采用了康明斯排放装置公司(CES)的选择式催化器还原技术,可完全满足国Ⅳ排放标准。此外,前瞻性的设计还使它具有面向欧Ⅴ和美国EPA2010以上法规的进一步升级能力,是一款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柴油机平台,大大降低了整车厂家的升级成本。 


  类似的技术创新在ISZ13升系列产品上并不鲜见:弗列加的免维修呼吸器,可以更大限度地减少机油泄漏的可能;整体式缸盖,结构更加紧凑,体积更小,增强了产品的匹配性及适用能力;钢活塞冷却更好、强度更高……作为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车用发动机,ISZ在升功率比方面更是首屈一指,很好地解决了国内重型发动机普遍的体积巨大、匹配性差的问题。 目前,ISZ 除了国内订单,海外也不断有订单传来。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康明斯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