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潍柴重机公告:董事长谭旭光提交辞职报告

商用车之家讯:11月6日晚,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选举徐宏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1月6日晚,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谭旭光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谭旭光先生在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先生

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先生


       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选举徐宏先生为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徐宏先生;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同意选举马玉先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定于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14:30在山东潍坊公司会议室召开。

 

提交辞呈 谭旭光卸任潍柴重机董事长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18日。集团现有7家子公司,即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重建机有限公司、山东山推机械有限公司、山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06年,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置入所属的中速柴油机和发电设备制造等优良的经营性资产,成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记者注意到,今年53岁的谭旭光虽然辞去潍柴重机的所有职务,但他仍旧担任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兼CEO等职。同时,谭旭光也是潍柴控股集团中少数持有股份的高管之一。据公开资料显示,谭旭光目前拥有1651.20万股,持有0.81%的股权,虽然持有的股权比例看上去较小,但是市值3.35亿元的身价在国有企业中已经非常具有实力。而徐宏作为潍柴控股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并没有持有本公司股票。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宏今年55岁,目前还担任潍柴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董事,重庆潍柴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铸造协会副会长。徐宏1976年参加工作,历任潍坊柴油机厂铸造厂车间主任、铸造厂副厂长、铸锻厂厂长,潍坊柴油机厂厂长助理,潍柴动力制造部部长、制造总监、执行总裁、铸锻公司董事长等职。

 

       当日,潍柴重机的独立董事李科浚也同时提交书面辞呈,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的职务。由于李科浚的辞职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所以,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的独立董事之前,他将继续履行其职责。

 

公司表态 为内部调整,属正常工作变动

 

       对于谭旭光卸任的原因,公告中仅解释称“工作原因”。但值得关注的是,在潍柴重机宣布高管变动的同一日,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给予潍柴重机“推荐”评级,理由是“业绩反转+国企混改先锋”。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潍柴重机或将成为山东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锋。

 

       记者了解到,在业绩反转方面,受益下游船舶市场复苏,潍柴重机2014年—2016年净利润或分别达0.58亿元、1.16亿元和1.55亿元,同比增幅或分别达48.3%、99.8%和33.1%。同时,该公司的战略新品大功率中速柴油机也开始释放业绩。目前公司大功率中速柴油机在手订单3.67亿元,2014年上半年收入1.15亿元,已超去年全年交货量,公司也预告称未来有望持续实现高增长,预计大机的收入占比将由2013年的6%左右提升至2016年的16%。

 

       而在国企混改方面,有业内人士认为,山东省于今年7月初发布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鼓励非国有资本采用多种形式参与省属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发股票,试点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而潍柴重机是山东重工集团重要上市平台,管理层尚无股权,预计将成为改制对象。

 

       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潍柴重机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谭旭光辞职和徐宏的上任仅仅是公司内部调整,属于正常的工作变动,谭旭光仍旧是潍柴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发展没有任何不利影响。当记者问及是否预示着公司将进行国有企业改革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有企业改革的号召。但对于其他细节,不方便透露。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潍柴重机 谭旭光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