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X3000首配车联平台 成陕汽后市场布局的主角

商用车之家讯:德龙X3000是陕汽针对中长途标载运输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其后视镜是国内首创,配合可开启式侧窗,一体化梯形大灯让X3000整体十分协调,同时它是全国首款搭载了“车轮滚滚”平台的陕汽服务型制造落地产品,陕汽的后市场蓝海时代就此开启。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自从陕汽2015年年会发布了高端重卡德龙X3000以来,这个首款搭载陕汽“车轮滚滚”的陕汽重卡新星就将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而这焦点不仅仅在于车型本身,更重要的是它的理念。


X3000首配车联平台  成陕汽后市场布局的主角


貌似中庸却内涵满满


       德龙X3000重卡是陕汽针对中长途标载运输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被誉为“重卡X战警”。从某种意义而言,X3000是陕汽服务型制造落地的一个化身,是陕汽把产品和服务高度融合的一个产物。


       整车初看起来并没有特别之处,但越看就能越有味道。这款X3000是将欧洲设计融入其中,同时结合了中国特有的审美理念,整车造型霸气美观,刚劲有力。前面板以及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强化了品牌特征,整体上非常协调,强悍中又不失细腻。灯光采用了组合一体式大灯,并带有透镜。


X3000分别搭载的是西安康明斯的ISM系列和潍柴WP系列的发动机


       从车头标语上可以看到“陕汽康明斯”“陕汽重卡”,说明这款X3000分别搭载的是西安康明斯的ISM系列和潍柴WP系列的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X3000的分色后视镜是国内首创,配合可开启式侧窗,一体化梯形大灯让X3000整体十分协调。驾驶室增加了横向减震和全新四点空气悬浮系统,驾驶平顺性更优,同时防人体抖动量级到达欧洲标准。


       配置上,X3000趋于轿车化的装配设置。5英寸大的高集成飞瀑式中控平台上面,显示出更多的行车信息;空气可调四翼防潜滑座椅,前后高低四向可调,满足不同驾驶人员需求,实现舒适驾乘。


       一体式450小幅四向可调方向盘配合多功能操控系统,让驾驶员在长途驾驶时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操作。车门中央控制模块,集成电动玻璃升降、电动后视镜、电加热后视镜及中控门锁功能,具备遥控玻璃升降功能等让用户的驾乘感受提升不少。


陕汽德龙X3000 陕汽重卡


力量只往一个地方使


       陕汽德龙X3000共有五款车型,主要采用大马力发动机+直接挡变速器+小速比后桥的匹配思路,以满足高效物流的需求。分别是搭载潍柴WP系列汽油发动机的X3000 6*4的轻量化版牵引车和6*2的轻量化版厢式载货车,搭载潍柴WP系列天然气发动机的6*4的轻量化版牵引车以及搭载康明斯ISM系列发动机的6*2后随动轻量化版牵引车和8*4的复合板仓栅车。


陕汽德龙X3000共有五款车型,主要采用大马力发动机+直接挡变速器+小速比后桥的匹配思路,以满足高效物流的需求。


       其中搭载潍柴发动机的型号为潍柴WP12.430E40,排量11.59L,最大输出马力430,最大输出扭矩2060N·m,最大扭矩范围1000-1400rpm,采用SCR后处理路线满足国四排放标准。变速箱为法士特12档手动变速箱,后桥为汉德13吨MAN技术单级桥,速比3.083。而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的则是康明斯ISM11E4 420发动机,排量10.8L,最大功率420马力,最大扭矩2000N.m。变速箱同样是法士特手动十二档,汉德13吨MAN技术单级桥,速比也为3.083。


       变速箱统一搭载的是法士特的变速箱,除6*2用的是9速,天然气车用的是16速之外,所有车辆均搭载12速铝壳变速箱,车桥搭载汉德轻量化13吨MAN技术单级桥,最高速比可达3.364。


       X3000牵引车采用了德国MAN技术的前轴与前940mm后850mm的高强度、变宽单层车架,通过优化设计和有限元分析,新型前2后5前后少片板簧设计,采用轻量化断开式平衡轴悬架,有效降低震动强度,轻量化设计使整车重量更轻,通过降油降重达到用户增收的目的。


陕汽重卡2015商务年会 商用车


       这时而被提到的‘轻量化’可不是说说而已,无论是铝合金油箱、储气筒,铝合金变速箱壳,还是潍柴发动机X3000前3后4的少片簧的应用、康明斯发动机的气囊悬挂的配置,轻量化鞍座等,都充分表明X3000轻量化的身份。


       然而,关键的总成、零部件是与欧洲重卡品牌资源共享,整车应用美国威伯科阀体和空气干燥器系统、德国VOSS快捷插接系统,提高了整车的气密性达40%。


       综合下来,X3000整车动力提升了20%,油耗降低至少10.2%,自重行业最轻8.7吨,可以为客户年节省至少5万元;国内首款通过新欧洲ECE-R29碰撞标准重卡,整车出勤率提升16.6%;通过1000万公里道路试验验证,舒适性提升55%,树立了长途标载重卡全新标准。将有效节油2%-4%,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为客户再次降低了经济成本。


X3000整车动力提升了20%,油耗降低至少10.2%,自重行业最轻8.7吨


后市场蓝海它是主角


       事实上,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系统,都不是发布陕汽德龙X3000最重要目的。这款车的真正意义在于它是全国首款搭载了“车轮滚滚”平台的陕汽服务型制造落地的产品表现,是陕汽转型服务的一个标志。


车轮滚滚智能服务平台 商用车之家


       这款车联网平台“车轮滚滚”是国内首家面向物流运输领域,基于卡车全生命周期与物流运营全过程的免费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和供应链管理为基础,以车轮滚滚平台为载体,提供智能配货(Smart-Dispatching)、 动态车辆管理(D-TMS)、智能行车(Smart-Driving)等服务,实时解决货运车辆在运输途中所遇到的各种难题,是陕汽为客户解决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窗口。


       通过智能物流交易系统,可以实现货主的选车以及下单,并通过平台实现运输过程可视化;动态车辆管理系统则是从车主的角度出发,让车主从接单到派单实现车队运营的精细化;智能行车服务系统是给司机最好的保障,也是对车辆最及时的养护。


       陕汽控股集团董事长方红卫说:“服务型制造就是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创造需求。服务型制造企业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服务型企业的运营模式,就是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关注客户运营全过程。”


       正是因为陕汽选择了以客户为中心这个正确的方向,使陕汽在发展的过程中驶入一条宽阔的高速公路。而这条道路上,有着多样的客户需求需要满足,蕴藏着巨大的客户价值需要实现。


       产品与服务的领先是赢得客户的两大基础,因此,陕汽的这次产品升级与服务升级,正是以后市场撬动服务蓝海的强大后盾,陕汽的后市场蓝海时代就此开启。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陕汽 X3000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