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轻卡 » 正文

四部委发公告规范轻卡OBD系统

商用车之家讯:环保部等四部委近日发公告称,为确保《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轻卡标准,严厉把关轻卡的尾气排放,对于全国不达标的轻卡将给与制裁。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环保部等四部委近日发公告称,为确保《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 18352.5-2013)标准(轻型汽车指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类和N类汽车,主要包括轿车以及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轻型客车、轻型卡车、皮卡、微车、越野车、多功能车等轻微型商用车。编者注)(以下简称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有效实施,现就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中车载诊断系统(OBD系统)氮氧化物(NOx)监测和实际监测频率(IUPR)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轻卡排放标准改革

轻卡排放标准改革


  一、自2015年1月1日起,停止受理不满足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国五新车型申请。


  二、自2015年1月1日起,在提前实施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及注册登记的国产和进口轻型汽车必须达到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对OBD系统NOX监测和IUPR的相关要求。


  三、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进口、制造、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均必须达到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对OBD系统NOX监测和IUPR的相关要求,并同时撤销不满足标准要求的相关国五车型公告和强制性认证证书。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轻卡 环保 达标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