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四D/N轻卡上市 东风备战2015卡车市场

商用车之家讯:谋变革找出路是东风集团下一步重要战略部署,定位城市和城乡中高端物流的新东风多利卡D系列车型,根据整车长度不同分为D5D6\D7D8\D9系。同时,为了收集全面的区域性数据和反馈意见,贯穿销售和保养服务成为东风集团的重要手段。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2014的收官之年,对于东风股份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黄标车成为了历史代名词,而新物流的迅猛发展让市场出现了一个暂时的断层。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FAC)的2015商务年会在武汉召开。本次大会以“新力量,驭未来”为主题,以新国四的标准生产的D系列和N系列车型将成为明年的轻卡主力车型。


国四D/N型轻卡上市 东风备战2015卡车市场


日产技术和康明斯动力


       DFAC是中国轻卡行业的主干力量,上市15年来一直是中国轻卡领域的一个标杆,位列市场的三甲名声不是夸夸其谈,无论是品牌的信誉度还是社会的责任感东风总是让我们体会到大企业应有的姿态。


       据了解,2014年1-11月份,东风商用车公司中重卡累计销售超过13.9万辆,预计全年销量超过15万辆,虽然已经到了年末,但是我们仍然能感受到东风集团干劲十足。继续深化产品为前提下,扩大国四的潜在市场,把握市场新变革成为了当前首要目标。虽然2015年的经济增长放缓,东风商用车集团做好了缓增长的准备,同时预期销量不低于2014年。


       站在东风商用车集团的位置上看,日产技术可以说填补了我国轻卡缺陷,东风与日产的“互赢”战略是它成为国内轻卡的典范。皮实耐用是东风轻卡的一大特色,另外是良好的操控和融合了日产团队的造车理念,针对中国人的审美风格进行了一系列的内外调整,安全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驾驶舱内部也是具有鲜明的时尚气息,让中国司机体会到了高大上的优越感。


东风国四轻卡

东风国四轻卡


       其实早在2008年末东风就已经和日产进行了互利合作,当时搭载的是日产ZD30轻型柴油机,这款发动机在那时被称为最佳轻卡发动机,达到了国四的标准。无论是性能也好还是后期的保养成本也罢,在国内来说都是首屈一指,充分满足了轻卡客户们的需要。


       为了能够摆脱对外技术的依赖,东风集团随后在日产的技术上又进行了实效性研发,通过整合资源,采用日产标准的质量体系,自主开发出了2.8升的D28轻型柴油机,同样满足国四标准,并具备升级国五的条件。搭载D28的国四东风轻卡,在性能上已经不属于原装的日常发动机,当时唯一的缺陷是在量产上不能进行针对性开发。


       由于中国的地域性广泛,用车需要各不相一,所以产品在特定环境下的表现也是参差不齐。针对这一现象,东风集团积极采纳客户意见,并利用数据进行分析,后来的旗下子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彻底成为了中国发动机的典范之作。强势品牌东风康明斯IS4B、IS6B、ISD系列国四柴油发动机产品配装东风轻型车整装待发。


东风多利卡 商用车之家

东风多利卡


战略转型冲击销量


       在本次商务大会上,DFAC面对全国经销商和媒体发布了最新的国四东风轻型车品系架构,源自NISSAN、经典动力、寓意NEW全新、定位城市高端物流市场的新东风凯普特N系车型,根据搭载发动机分为新凯普特N300和新凯普特N280系列,以及源自东风、全新动力、寓意DRIVE驱动性,定位城市和城乡中高端物流的新东风多利卡D系列车型,根据整车长度不同分为东风多利卡D5D6\D7D8\D9系列。


       市场资源的合理开发不光是针对客户和准客户的需求,同样提高服务商也是东风集团的重要布局。为了能够收集全面的区域性数据和反馈意见,贯穿销售和保养这两大板块上面的服务成为了东风集团的重要手段。


       销售服务环节载入的SSI、CSI客户导向标准建立,公司内部一整套基于F性能Q质量C成本D交期的管理工具,从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及使用售后打造出全价值链体系。同时,东风集团覆盖全国的800余家经销、服务体系,达到了遍地开花的效果。


东风国四轻卡 商用车


       DFAC2015商务年会上,东风股份正式宣告走出调整期,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着重介绍了企业调整期经营成效和未来战略,其中,东风汽车国四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2014年前11个月DFAC轻卡相对市场占有率提升3.7%,市场占有率达到13.4%。


       谋变革找出路成为东风集团下一步的重要战略部署。客户源的争夺是建立在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上的。对于产品东风集团已经下了大力度进行了全方面的调整,服务上区别对待不同用户的需求,真正达到一对一的区域性调整。


       诚然在国家正在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这些举措已经是给卡车企业们带来了新的机遇。面对机遇,东风集团力求产品达到国际水准,无论是整合资源还是着眼市场,变革伴随着风险,个性化需求极大挑战着东风集团的底蕴,我们希望东风集团在此次变革中寻求突破,走向更高的平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