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试驾评测 » 正文

居家出行必备座驾 五款MPV对比测试

商用车之家讯:市场上的MPV车型并不少,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也接触了很多,但这次的对比测试依然让我兴奋不已:2014款克莱斯勒Town&Country S、2015款本田Odyssey Touring Odyssey、2015款起亚 Sedona SXL、2014款日产Quest LE以及2015款丰田Sienna SE。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记得我小的时候,家里有一台MPV,那是一辆1999年的道奇Grand Caravan SE,这也是我们家里第一台车,这台车伴随了我和弟弟的整个童年,父亲接送我们上学并且每年夏天还会开这台车带我们去旅行度假。再后来我们长大了,可以自己独立的生活之后就很少再和这台车相处了,但我对于MPV车型依旧有着浓厚的感情。


五款MPV测试PK

五款MPV测试PK


        市场上的MPV车型并不少,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也接触了很多,但这次的对比测试依然让我兴奋不已:2014款克莱斯勒Town&Country S、2015款本田Odyssey Touring Elite、2015款起亚 Sedona SXL、2014款日产Quest LE以及2015款丰田Sienna SE。


五款MPV测试PK

五款MPV测试PK


       MPV更重要的是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和便利的使用,因此我们也对厂家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够提供全选装配置的车型作为试驾车,但最终丰田和克莱斯勒依旧只提供了中配型号。至于马自达5,其实它并不算是主流MPV,它的车身尺寸要比这几款车型更小,因此并没有加入到这次的对比测试中。


       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速度自然不是最为重要的,因为他们的任务是给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相比之下,操控则成了很重要的方面,否则在弯道中会将第三排的孩子甩到车厢另外一边。为了体验几款车的操控,我们计划了一条包含了拥堵市区和通畅高速的路段,以及一段非铺装路段。


操控篇


起亚Sedona

起亚Sedona


       起亚Sedona在这段试驾过程中表现不错,良好的底盘也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多的信心,无论是在高速弯还是在非铺装路面,Sedona的车身都控制的非常好。我们的编辑表示如果他带家人出去玩,在这五台车中肯定会选择起亚,因为这辆车让他感觉最安全。


本田Odyssey

本田Odyssey


       本田Odyssey给我们的印象也非常不错,尽管方向盘转向力度很轻是为了给驾驶者减少负担,但缺少了一些反馈力度需要驾驶者适应一段时间,好在转向精准度还是让人满意的。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也控制的很理想,长途奔波并不会让乘客感觉疲惫。唯一要说的是车内的噪音,尽管发动机已经非常平稳噪音控制也很到位,但车厢内的风燥、胎噪甚至是下雨时雨水敲打在车身上的噪音都有些明显。


日产Quest

日产Quest


       相比起亚和本田的底盘调教,日产Quest的悬挂就没有那么理想了,为了能更多的过滤路面的颠簸震动,日产似乎为Quest换上了最软的弹簧,但似乎有点过了,传递到车厢的跳跃震动似乎并没有减少,我们的编辑表示再也不会乘坐Quest的后排。


丰田Sienna

丰田Sienna


       相比之下,这辆丰田Sienna是一款运动版型号,运动方向盘以及偏硬朗的悬挂调教也是让驾驶多了一些乐趣,对于车身的控制比较理想但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则没有积极的效果,不过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克莱斯勒Town&Country

克莱斯勒Town&Country


       克莱斯勒Town&Country的操控有些像丰田Sienna,虽然没有那么运动,但操控起来也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力不从心。相比之下,它更加出色的在于对车内噪音的控制,这一点要比丰田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MPV试驾测试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