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科技引领趋势 华菱2015年目标2.5万辆底盘

商用车之家讯:对于已经到来的2015年,从宏观经济看,国家大量铁路、公路和基础建设项目将继续投入,黄标车的淘汰更新也到了关键时期,油价持续走低的因素将对商用车销售带来利好影响。而国家GDP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现状维持及煤炭采矿市场未能完全恢复,将对商用车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1月18日,以“科技引领趋势 品牌造就未来”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5年商务大会在云南春城昆明举办。华菱星马公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与配套厂商共聚一堂,共商华菱2015年发展大计。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5年度商务大会召开


       2014年销车18759辆 汉马车型实现批量销售



华菱2014年销车情况


       在过去的2014年全国实现重卡销量74.26万辆,相比2013年同比下滑4%。2014年华菱星马总共实现销售重卡18759辆,同比下降18.64%。同时销售专用上装5280套(不含自卸车),同比下降15.55%。出口2066辆,同比下降19.92%。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


       华菱2014年的销量一方面在于重卡柴油车排放标准国三向国四的切换中,华菱为控制风险、支持国家政策实施,坚持在国四销售区域既不做假国四,也不压库储存国三车。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影响,房地产及基础建设的萎缩,华菱的明星产品水泥搅拌车销量下降,在局部城市保有量大的城市自卸车销售受挫。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5年度商务大会召开


       虽然整体销量存在下滑,华菱在2014年仍有不少销售亮点。其中,华菱牵引车订单数较2013年增长3.72%,占总销量的48.82%。港口牵引车实现销量1436辆,同比增长172.49%;天然气重卡销售1255辆,同比增长26.77%,天津港占据70%以上。对于2014年华菱新推出的汉马平台新车型实现了批量销售,并由宁波、深圳、安徽向全国推进。而华菱一直引以为傲的汉马发动机也销售出5000台。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薛永昌做营销工作报告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5年,从宏观经济看,国家大量铁路、公路和基础建设项目将继续投入,黄标车的淘汰更新也到了关键时期,油价持续走低的因素将对商用车销售带来利好影响。而国家GDP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现状维持及煤炭采矿市场未能完全恢复,将对商用车销售带来不利影响。面对这些情况,华菱将着重开发市场、推广新产品、提高不同产品市场份额。继续巩固南方市场的强势地位同时,加强对新的目标的市场开发,做好港口物流车市场及城市渣土车市场和北方天然气重卡市场。


华菱2015年主要经营目标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薛永昌介绍道:“2015年华菱星马主要生产经营目标是重卡底盘目标销售25000辆,其中牵引车目标9000辆,搅拌车底盘7000辆,自卸车底盘5800辆,货车底盘3200辆。专用车上装目标销量11900辆,其中搅拌车上装7000台,自卸车上装2700台,散装车上装2000辆,出口3000辆。”


华菱星马产品两大车系三大平台


       华菱星马产品目标已经形成欧款系列和日款系列两大车系,共有星凯马系列、汉马系列、华菱重卡和华菱之星系列三大平台。2015年华菱将大力推广汉马平台全新车型、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并重点推广8x4轻量化自卸车,6x2公路牵引车、4x2港口牵引车和汉马H3系列载货车。



       2015年华菱将继续在全国各办事处和服务站进行保姆式跟踪服务,提高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缩减客户维修等待周期,提高亲情服务水平。年会现场,华菱还为经销商、服务商进行鼓励,颁发2014年度品牌最佳营销奖、运营奖、市场开拓奖、优秀服务商奖。


华菱颁发2014年度品牌最佳营销奖、运营奖、市场开拓奖、优秀服务商奖


       上海大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因为华菱重卡对服务的重视,上海大进也拥有着品牌形象维护的强烈意识。在用户买车时就给出企业所能提供的服务承诺,外地车到上海出事故,我们也会保证优先解决这些事故车的问题,让用户走遍全国都能感受到所有经销服务商都是一个团结的团队。”


华菱汉马4x2港口牵引车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在大会上介绍,“2015年华菱将改进金融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加对用户的金融支持。同事华菱也将实施车联网项目,提高车辆出勤率,实现车辆的精准化、智能化管理。对于汉马,目前汉马动力经过2年的市场考验,终于迎来了后劲爆发期,目前华菱已经实现将汉马动力降噪4分贝,为用户解决发动机噪音大问题。”对于市场销售方面,刘汉如表示,“中国北方地区重卡保有量大,行业内也素有‘得北方者得天下’的说法。”华菱将继续实践差异化经营,2015年,他也将亲自紧抓市场销售一年,向北方市场挺近。面对目前前景良好的物流车市场,华菱将着重物流车销售新网络开发利多,拓宽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华菱星马 年会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