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福田戴姆勒2015年度大会 彰显网络销售魅力

商用车之家讯:通过B2B网络上的企业沟通,能够很好地完善产品,做到针对性的开发,让福田和其他供应商达成共赢的目的。2015年福田汽车集团着重打造IT团队,进行网络和手机端的信息收集和对外进行产品宣传,使互联网真正成为高效的运营手段。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2015年1月5日,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山东济南组织了一场别看生面的年度大会,会场上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福田集团的辛劳成果,面对市场的复杂多变性,福田汽车集团迅速调整产业规划和销售模式。利用互联网从线上入手,线上下单,中间环节让客户免费体验所需要的产品,人性化便捷式的网络销售成为了福田汽车集团主要手段。


P1130803.png


互联网销售时代


       在宏观市场缓速增长的氛围下以及国四排放措施严格执行的情况下,商用车市场表现的比较疲软,这也是即中国卡车市场高速增长以后第一次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动荡,虽然福田在后期进行了以旧换新的活动或是一系列促销活动,但局面仍然有些被动。


       据了解,商用车销量同比仍然下滑了8%,福田汽车2014年销量55.5万辆 同比降16.5%。在这种局面下,寻求突破销售模式和提升产品的综合性能就成为福田汽车集团下一步的战略调整。目前福田拥有客户信息达到了700万人,1100万辆客户沟通信息,收集到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各项问题。


       通过B2B网络上的企业沟通,能够很好地完善产品,做到针对性的开发,让福田和其他供应商达成共赢的目的。2015年福田汽车集团着重打造IT团队,进行网络和手机端的信息收集和对外进行产品宣传,使互联网真正成为高效的运营手段。


       B2C是福田针对客户进行的沟通调整,让客户真正体验到产品的优势。同时收集客户信息,掌握潜在客户的购买意图,点对点的营销让客户体验到高质量的线上和线下的服务。


P1130989.png


产品多元化发展


       如果说B2B和B2C是为了占有市场进行调节的第一步的话,那么产品多元化发展就是给经销商和服务商做的开发。虽然单一化的销售比较集中,相对来说成本并没有那么高。可是对于多元化的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比较致命威胁。


       产品多元化虽然造成经销商要进行更多的运算,但是对于客户来说选择性比较大,客户能够更好的挑选适合自己的车辆,不会像原来那样精于算计用途上的不同,满足了客户的真正需求,提高了对于客户信息的收集,当然这也方便经销商了解客户购车的真正用途。


       网络时代的今天,客户不再是依靠传统的询问去了解产品的使用情况,一个“关键词”就能在百度、微博等媒体网站,甚至是加入使用团队来真正了解产品的各个细节。这不仅预示着需要打造过硬的产品,同时品牌的宣传和影响力也是随之一步到位。


       对于目前国四来说福田旗下的各式商用车已经达到了标准,到2020年,中高端路线让福田在原有的车型基础上延伸出更多车型。据了解2017年产品的尾气排放预计达到国7的标准,国四这个过渡性标准仅仅只是一个缓冲,低端市场到2020年基本不再挖掘,中高端的轻卡达到75万辆。


P1130799.png


       对于今年经济总量的放缓福田可以看清自己到底需要做出什么变动,动一步某百步是一个成功企业的特点。用什么产品和服务来撬动市场,是目前福田汽车集团的最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也希望福田能够做出真正属于中国的民族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福田汽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