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技术交流 » 正文

MPV市场井喷 2015年最值得期待MPV车型推荐

商用车之家讯:据统计,2015年即将上市的全新MPV车型多达数十款,包括潍柴英致汽车推出的首款紧凑型MPV车型英致M301、奇瑞的艾瑞泽M7、上海大众新一代途安、一汽奔腾MPV、江淮瑞风M6等,到底哪款车最值得期待,你说了算。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4年国内车市销量增幅最大的车型为MPV车型。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MPV累计销量1,855,812辆,同比大幅增长41.6%。市场井喷的国内MPV市场,给即将在2015年上市的MPV车型带来了畅销的机遇。


       据统计,2015年即将上市的全新MPV车型多达数十款,主要还是以自主品牌MPV车型为主。包括潍柴英致汽车推出的首款紧凑型MPV车型英致M301、奇瑞的艾瑞泽M7、上海大众新一代途安、一汽奔腾MPV、江淮瑞风M6等车。2015年国内MPV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那些希望在2015年购买全新MPV车型的消费者,值得期待。


50U0.png


10万元以内最值得期待MPV:英致M301


       推荐亮点:1、宽敞舒适车内驾乘空间;2、1.5L和1.5T发动机;3、CVT无级变速器;4、科技配置:大屏液晶显示屏、车载蓝牙、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车侧安全影像可视系统。


       英致M301作为潍柴英致汽车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首款完全独立正向研发的纯正MPV车型,一改目前诸多自主品牌MPV车型主要还是微型面包车,或者仅对面包车的外形进行不彻底的整容之造型,而英致M301完全轿车化的造型设计更时尚动感。过去,只有价格在10多万元以上的MPV车型才具备轿车化的造型和媲美SUV的舒适性;如今,英致M301把英致家族式的设计运用到车身造型设计上,英致M301不仅有着趋向轿车化的外形设计,更有凭借长宽高4500mmX1746mmX1715mm和轴距2780mm的宽大车身,其轴距甚至超过了分别为2750mm和2725mm的主流畅销车型宝骏730和日产NV200,英致M301车内采用一马平川式设计让车内驾乘空间超越了同尺寸MPV车型。


       英致M301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在同尺寸MPV车型中,英致M301还是第一辆搭载1.5T并配备CVT无级变速器的自主MPV车型,填补了该阵营无1.5T+CVT车型的市场空白。即使在1.5L同排量车型中,英致M301的发动机输出113马力和141Nm的扭矩也超越了同排量车型。


       科技安全配置方面,英致M301配有具备电视播放、娱乐系统和GPS导航系统等功能的超大尺寸液晶屏、前大灯自动开闭和延时关闭、车门底部照地迎宾灯、定速巡航、车载蓝牙、右侧可视并线辅助等这些目前只有在高档合资MPV车型里才有配备的车信系统。在安全方面,英致M301配备了ABS+EBD、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BA)、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ISOFIX接口等主被动安全装置,特别是后视镜两侧可视并线辅助装置让英致M301在安全配置超越目前所有同级MPV车型,在下面推荐的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新奥德赛才有配备。


50U0 (1).png


10万元以内最值得期待MPV:奇瑞艾瑞泽M7


       推荐亮点:1、时尚造型;2、7座宽敞内饰;3、1.8L和2.0L发动机;4、CVT无级变速器。


       艾瑞泽M7的外形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上下分体式前进气格栅看上去十分大气,带有镀铬装饰的灯组内部结构看上去比较精致,此次曝光的新车配有透镜前大灯。车身侧面采用常规五门设计,简洁的腰线线条没有太多装饰元素,看上去比较干练,立体化扰流尾翼也为其增色不少。车尾采用了十分个性化的连体式尾灯组,总体视觉效果不错,其光源疑似采用了LED技术。


       奇瑞艾瑞泽M7采用了中置仪表盘设计,面板布局风格与艾瑞泽7等车型十分类似,深色饰板与银色镀铬装饰营造出比较不错的视觉效果,并配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液晶屏等配置。


       动力操控方面,奇瑞艾瑞泽M7将搭载1.8L以及2.0L两种动力形式,新车预计将匹配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器。瑞泽M7预计将于2015年正式上市。


50U0 (2).png


10万元以内最值得期待MPV:奔腾全新MPV


       推荐亮点:1、基于马自达8平台;2、宽大空间;3、1.8T和2.3L强劲动力;4、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奔腾MPV基于马自达8平台推出。其外形采用一汽奔腾家族的大嘴格栅设计,车侧线条脱胎于马自达8。引擎的轮廓以及和头灯部分保持了马自达8的引擎盖造型设计,头灯采用全新的设计。奔腾MPV车侧与马自达8比较相似,两车有着相同的腰线以及一样的后拉门滑槽。在C柱小窗到D柱收尾的部分做出了改动。尾部布局和马自达8基本相同,尾灯的设计应该会和头灯的设计相呼应,采用同一设计风格。


       奔腾MPV的动力部分或将搭载1.8T、2.3L两款发动机,作为一款定位7座的MPV车型,更大的车体以及更高的车身重量使得动力输出需要达到一定的输出范围。其中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80Ps,峰值扭矩235Nm;2.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60Ps,峰值扭矩为207Nm。变速器将配备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很好地满足车辆对动力的需求。


50U0 (3).png


10至20万元之间最值得期待MPV:全新一代大众途安


       推荐亮点:1、更时尚造型;2、7座宽敞空间;3、1.2T、1.4T和1.8T强劲发动机;4、6速/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上海大众新款途安整体上更符合大众的全新家族风格。除前唇下部的进气格栅为全贯通设计外,双幅镀铬饰条、大灯组外形以及发动机盖线条与途观相差甚微,大众在家族化设计的层面上又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全新途安的内饰整体风格与老款车型没有多少区别,仍然是原来简洁大气的造型。空调控制区域的按键旋钮布局进行了一些改进,比如旋钮数量从原先的两个增加到三个。车载多媒体系统换装了分辨率更为清晰的RNS510。依然延续2+3+2的座椅布局形式,在空间上提供了不错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新款途安将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包括EA211系列的1.2TSI(105匹马力,77kW)、1.4TSI(150匹马力,110kW)以及EA888系列的1.8TSI(190匹马力,140kW)三款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将提供6速/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的选择。


50U0 (4).png


10至20万元之间最值得期待MPV:江淮瑞风M6


       推荐亮点:1、丰田埃尔法的造型和7座宽敞空间;2、2.0T和2.4L强劲动力;3、6速双离合变速箱。


       江淮瑞风M6的新车设计借鉴了丰田埃尔法,并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瑞风M6在前脸处的原创度还是非常高,新车采用了的全新六边形的前格栅设计,这一设计也将成为瑞风品牌的标志性家族设计,以及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设计。车身侧面与尾部设计与丰田埃尔法基本一致。


       江淮瑞风M6的内饰也与丰田埃尔法有很多相似之处。中控台整体设计偏向豪华风格,中央触摸显示屏尺寸较大,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第二排座椅采用飞机商务舱式设计,座椅带有腿部支撑功能。


       江淮瑞风M6的动力有望搭载2.0T和2.4L两款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