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地区新标准启动在即 国四车型停销

商用车之家讯:北京将正式实施“京五”地方标准,3月1日起将停止销售、注册达不到“京五”标准的小型汽车。该地方性标准规定PM排放值限定在每公里0.0045克,已经与欧V标准一致了。国四或许只是一个过渡而已。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今天,北京地区又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阴霾天气,持续的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出行,也给北京地区的汽车尾气排放敲响了警钟。


京V全面启动

京V全面启动


       有研究表明,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目前北京地区拥有大概300万辆汽车,这些车辆排放了全市58%的氮氧化物和22%的PM2.5细颗粒物,执行新的排放标准已经刻不容缓。


       日前,有报道称自下月1号其,北京将正式实施“京五”地方标准,3月1日起将停止销售、注册达不到“京五”标准的小型汽车。该地方性标准规定PM排放值限定在每公里0.0045克,已经与欧V标准一致了。在尾气排放上严格把关,将排放达标的有效性从1万公里增加至16万公里,也就是说在常规车辆保养下,汽车行驶里程在16万公里之内不允许尾气排放超标。


     “国四”标准已经限制不达标的新车进入工信部注册。而北京率先执行“京五”标准,考虑到地方性因素,将在新车的上牌过程中对车辆进行检测,未达标的车辆将不能在北京地区注册。环保部负责人表示,地方性标准由于受地区特殊情况影响,可以严于国家标准。北京先行“京五”标准也恰恰是因为近几年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在控制尾气排放的同时,解决了地方低硫燃油的供应问题,已经具备了实施“京五”标准的先决条件,获得批准后北京将在全国率先进行新标准的实施,逐渐过渡到全国后将废除“京五”改为“国五”。


       目前北京车市已经有很多经销商在销售符合新标准的车型,也存在少量“国四”车。在岁末年初之际,经销商也会有大幅优惠活动,提醒广大朋友在购车时不要单一考虑价格问题,还要参考新标准做出长远打算。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卡车 国五 实施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