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法士特集团召开2015年质量工作大会

商用车之家讯:2月28日上午,法士特集团公司2015年质量工作大会暨“KTJ/万人千元”活动表彰会在西安高新厂区召开。报告明确了2015年度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计划,确定了17项全面质量管理提升项目,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三问”理念。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月28日上午,法士特集团公司2015年质量工作大会暨“KTJ/万人千元”活动表彰会在西安高新厂区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大开,总经理严鉴铂以及王凤波、李研、王顺利、马旭耀、陈兵、靳奖利、郭金福、刘义等公司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和员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李大开董事长向大会作了题为《对标管理、强力构建大质量管控格局,三问推进、科学应对新常态引领发展》的质量工作动员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公司产品质量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指明了新一年质量工作的目标方向,提出了更加科学务实的工作要求。报告指出:公司全员在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的同时,始终将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坚持贯彻落实“质量为本、自主创新、持续改进、顾客满意”的公司质量方针,全面对标国际标准,不断强化质量管控,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努力提升法士特品牌国内外市场影响力,为企业科学、稳健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推动企业综合实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业绩增幅明显高于行业增长水平,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报告指出,2014年,全公司紧紧围绕打好“产品质量年”收官战的战略目标,重点在全面对标国际标准、加强内外协同效能、优化内控管理流程、强化供应商二方审核、狠抓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各项工作开展顺畅有序,全面质量管理的工作目标由提高实物质量、工作质量逐步延伸至全价值链整体质量的提升,大质量、大品牌、大市场发展格局蔚然成型。通过质量管控深度和广度的不断扩展以及质量文化的宣传贯彻,企业员工质量意识日益增强,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产品PPM值大幅下降,质量改进取得的显著成效得到卡特彼勒、东风公司、北汽福田、三一重工、广汽日野等多家国内外主机厂及用户的认可和好评;新产品研发不断提速,新市场实现新突破。S系列变速器开发和推广工作进展顺利,已形成批量生产能力;轻量化变速器产品年销售超过12万台,同比增长20%,成为引领行业升级发展新“主角”;客车系列变速器已成功配套国内所有客车厂,全年销量超过2.5万台,同比增长25%;AT、AMT等新产品推向市场并获得客户广泛好评;全面预算和内控管理成效显著,全年累计降低成本1.6亿元;“KTJ”改善、QC小组活动等群众性质量改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全年完成各类改善项目2300多个,参与员工人数超过4500人,累计节约资金超过3900万元,形成了人人重视质量提升、人人参与质量改善的良好氛围,为企业从容应对经济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


法士特集团公司2015年质量工作大会

  

       报告要求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开展“三问推进年”主题活动,努力将“三问”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速发展的有力武器,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从顶层设计、战略决策、市场定位等多角度入手,加快产品优化创新,引领行业多元发展;科学调整出口产品结构,重点提升变速器总成产品出口份额,积极发挥泰国公司辐射东南亚及印度、澳大利亚等市场的带动作用,稳步推进全球战略;强化协同理念,提升供应商管控水平,打造高性价比的战略供应链队伍;对标国际标准,实施全系统、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全面质量管理系统,不断提高产品一致性,持续降低质量成本,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坚持质量“零缺陷”目标,大力开展各类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将建设独具特色的法士特质量文化贯穿到全员质量管理工作中,形成广大员工共同的价值观、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再创新、再突破、再超越,为实现“百年企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李大开董事长的质量工作动员报告赢得大会热烈掌声。


法士特集团公司2015年质量工作大会

       

       严鉴铂总经理主持大会,并代表集团公司经理会向大会作题为《创新发展应对“新常态”,提质增效着力“三问”年》的质量工作报告。报告对2014年度质量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15年质量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2014年,在以李大开董事长为核心的公司领导集体的正确决策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科学调整发展战略、全面对标世界一流,不断健全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在产品创新、科技进步、成本管理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公司产销连年双超百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十二年名列国内齿轮行业第一,实现了科学稳健快速发展。过去一年,公司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计划》为主线,以沃尔沃公司配套项目为契机,及时修订质量体系文件,加强质量成本管理,降低内外部质量损失,加大内外部审核改进力度,强化质量管理评审,使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执行力得到有效强化,推动新市场开发、新产品推广取得新突破,高性价比的战略供应链队伍建设稳步推进,质量教育有的放矢,群众性质量改进项目成果丰硕。


       报告明确了2015年度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计划,确定了17项全面质量管理提升项目,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三问”理念,继续在体系建设、过程监管、成本考核、质量改进、售后服务、供应商管理、质量文化教育、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等方面狠下功夫,认真制定项目分解计划,落实项目负责人,有目标、有措施、有计划地推进实施;质量管理总部要加强督导落实、评先创优,大力弘扬质量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质量文化氛围,推动公司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新业绩。尤其要按照沃尔沃公司的质量管理评审模式及管理办法,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新一轮的创新大发展,力争在全球市场奏响《法士特之歌》。


       会上,设计研究所等8个单位的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工作大会和李大开董事长质量工作动员报告精神,以“三问”理念为指导,秉承“团结、务实、顽强、开拓”的企业精神,齐心协力,奋发进取,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扎实开展“三问推进年”活动,圆满完成2015年各项质量改进和生产经营任务,全面满足国内外市场用户需求,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企业多元化、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新局面。


法士特集团公司2015年质量工作大会


       大会对2014年度“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陕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陕西省QC成果奖”、“西安市QC成果奖”获奖单位以及公司级“质量标兵”、“质量信得过个人”和“KTJ”暨“万人千元”活动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李大开、严鉴铂等公司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号召公司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工作大会和李大开董事长质量工作动员报告精神,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牢固树立大质量观念,不断学习、创新进取,努力使“质量第一、精益求精”思想融入到每一个员工的心目中,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行动上,将“再认真一点点”的精神发扬到“三问推进年”活动中,积极应对新挑战和新机遇,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将法士特的事业全面推向新的发展高度,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法士特 李大开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