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用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集集团出售德国齐格勒40%股权 说话仍然算数

商用车之家讯:中集集团日前公告称,将向中国消防出售全资子公司德国齐格勒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作价4.89亿港元,中国消防则以每股0.4港元配发或发行12.24亿股代价股份的形式支付。收购完成后,中集集团将获得中国消防的控股权益。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中集集团(000039)日前公告称,将向中国消防(00445.HK)出售全资子公司德国齐格勒(Ziegler)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作价4.89亿港元,中国消防则以每股0.4港元配发或发行12.24亿股代价股份的形式支付。收购完成后,中集集团将获得中国消防的控股权益。


 德国齐格勒的消防车

 德国齐格勒的消防车


       德国齐格勒作为全球五大消防车生产商之一,由于反垄断诉讼失败,2011年实体申请破产,2013年被中集集团约合5.18亿港元收购。2014年11月,中集集团与中国消防以及其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江雄签订备忘录,拟向中国消防出售德国齐格勒40%的股权,而中国消防企业则将向中集集团发行新股份以作为有关代价,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和中国消防企业将分别持有德国齐格勒60%及40%的股权。


  2月27日,中国消防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盈亚国际作为买方,与作为卖方的中集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IMCTopGearB.V签订收购协议,购买德国齐格勒40%的股本权益以及对应比例欠款1036万欧元。收购完成后,CIMCTopGearB.V.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拥有中国消防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30%。


  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卖方将向香港证监会执行人员提出有关清洗豁免申请。倘香港证监会执行人员授出清洗豁免,需要经过清洗豁免须(其中包括)经中国消防企业特别股东大会以投票表决方通过。倘未能获授清洗豁免,则收购事项将不会进行。


  中集集团表示,中国消防企业为一家上市公司,在生产及销售消防车行业拥有良好声誉及雄厚客户基础,本次收购将扩大公司在全球消防市场的市场覆盖率,并为整合其全球消防相关业务奠定基础,并通过德国齐格勒集团与中国消防企业集团合作,带来协同效益,逐步降低成本及改善合并后业务的产品组合。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