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其它 » 正文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24日在上海开幕

商用车之家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规划实施以及互联互通的构建,将进一步提高国人对集装箱多式联运的认知度。伴随着“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的举行,中国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发展将会有更多机遇,我国的集装箱多式联运将呈现出一种良好的发展态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2015年3月24日-26日,第二届“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英国英富曼公司主办。整个展会汇聚了国内外百余家集装箱海洋、铁路和公路输运公司、集装箱制造和租赁公司、以及其他相关配套企业的120位参展方到会参展,占地面积达到12500平方米,其规模比去年第一届大了近一半。


“第二届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

与会贵宾剪彩完毕 “第二届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正式开幕


       24日上午9时45分,开幕式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先生、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田化先生以及英国英富曼展览公司总经理等十位贵宾出席本次展会开幕式。其中,黄田化先生、钱永昌先生等五位贵宾还在开幕式上做了相关的主题演讲。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 商用车之家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


“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为Intermodal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田化在演讲中称,2014年,中国政府公布了《物流业中长期规划(2014-2020》,把多式联运作为发展物流业的首要任务,构建新的国际合作大通道成为物流业发展的新机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去年,首届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在上海成功举办,为 Intermodal 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田化 商用车之家报道

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田化先生


       当前,多式联运日益在亚洲崛起,中国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4年,全球前十大集装箱港排行中国包揽七席,上海港以超过3500万 TEU 吞吐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集装箱航运中心和集装箱制造中心。黄田化说,发展多式联运必将加速国际贸易活动,加速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带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周边市场繁荣,提升沿线地区国际竞争力,为各国人民谋求福利,而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的举行必将会成为中国企业通向国际经济大舞台的另一条便捷通道,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而海外企业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理解中国、融入中国,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丰硕成果。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先生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构建为集装箱多式联运带来了新的机遇


       面对全球经济复杂的形势和国内经济新常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表示,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思路有所调整,提出了“四个交通的发展战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下,我们制定了推动和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交通技术设施的规划,出资400亿成立了思路资金,目前不仅得到亚洲27个国家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的参与。可以说,“一带一路”战略正在以强劲的发展态势步入快车道。


       随着各种运输方式的发展,综合运输体系的逐步完善更为中国多式联运创造了更多的有利条件,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钱永昌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转变交通运输的发展方式,推进多式联运不断创新模式。今年以来,国内出现了一大批以多式联运、电商物流、物流平台服务和物联网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新兴技术,极大的促进了产业的活力,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青睐。


       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形势和综合运输体系的建立,“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互联互通的构建都为集装箱多式联运带来了新的机遇,但我们也需要新思路、新思维、新技术,需要世界各同行之间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钱永昌希望能通过本次展会,与各位专业人士取得广泛联系,寻求合作发展模式,共同促进全球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发展。


上海市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干观德先生

上海市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干观德先生


       上海市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干观德先生也表示,中国政府创造的“一带一路”亚欧经济战略规划,将给集装箱多式联运、海上丝绸之路带来勃勃生机。


       他表示,由于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出现,传统的运输方式起了革命性的变化,我国的集装箱多式联运起步不晚,但人们对其重要性认知度尚需进一步提高,行业条款融合度有待进一步拓展。近年来,在中国集装箱协会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以及两届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的大力推动下,我们集装箱的发展展现了良好的态势。


与会贵宾剪彩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开幕

与会贵宾剪彩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开幕


       总结:“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的举行给予了我们更大的机会与世界各国的专业人士进行更为深入而广泛的交流,相信随着这样的发展态势,国人对集装箱多式联运的认知度将进一步提高,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规划实施以及互联互通的构建,给中国集装箱多式联运注入新的活力与机遇,我国的集装箱多式联运也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注重行业整合 2015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游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集装箱多式联运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