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盼2015好收成 李胤辉总结联合卡车变化和亮点

商用车之家讯:从2014年12月开始,联合卡车已经正式成为中集集团绝对控股的企业。这跟联合卡车以往四年的发展将有质的不同。今年6月份左右,中集集团会继续增资联合卡车,继续改善联合卡车的资金状况,集团层面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安排和决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编前:“第一,联合卡车成为中集的成员企业了,中集还会增资;第二,唐钢成联合卡车总经理了,今年干的怎么样,找他算账(全场会心的笑声);第三,联合卡车坚持高端,坚持LNG的战略绝不动摇。”在2015年1月30日南京召开的联合卡车2015商务年会上,受会场气氛感染,原定于当日晚宴发表致辞的中集集团副总裁、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胤辉在会议最后上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说,临时决定上台发言,是“有几个信息明确一下”,希望到场各位在参加完会议后能够“非常明确清晰地知道(联合卡车)有这么几个变化和亮点”。


63559171848429066438721_pic.png


       以下为记者整理的李胤辉发言实录:

 

       原本我是安排在晚宴发言,主要是有几个信息(需要)明确一下,希望大家参加完会议后能够非常明确清晰地知道这次有这么几个变化和亮点:

 

       一是请记住,从2014年12月开始,联合卡车已经正式成为中集集团绝对控股的企业(控股66%)。这跟联合卡车以往四年的发展将有质的不同。同时也跟大家提前透露下,今年(2015年)6月份左右,中集集团会继续增资联合卡车,继续改善联合卡车的资金状况,集团层面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安排和决定。

 

       二是加入中集后会有什么变化。我加入中集到现在已经13年了,刚加入时,中集只有一个集装箱业务板块。从2003、2004年开始,中集培育了道路运输车辆板块的中集车辆集团,我们(中集车辆)现在是行业的第一;我们培育了中集安瑞科集团,我们好多安瑞科老总在今天的会场坐着,(中集安瑞科)是能源化工运输装备和食品装备行业的第一;我们也培育了中集海洋工程产业,现在我们的在手钻井平台,和交付到巴西、里海、墨西哥湾(海域)的钻井平台数量是行业第一;我们也培育了大家经常走的机场里的登机廊桥和机场的地面设备,中集集团的登机廊桥在全球现在已经是份额第一,在中国市场占到95%以上的份额。说这个事儿是因为我是那个公司(中集天达)的董事长,所以我很骄傲(全场掌声)。

 

       因此我想跟大家说,(联合卡车)加入了中集,不光是资金链的变化,还有一个变化是,中集一定要把进入的产业做到世界的第一方阵里面去,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加入中集有一个新的变化大家会注意到,今年(商务大会)来自于中集集团各个业务板块的领导非常多。中集自身本身就是重卡行业的一个大用户,因此我们今年协同的力量会非常大。我也希望各位经销商朋友,包括各位服务商、合作伙伴会关注到中集的联合卡车和中集车辆,和中集能化,和中集物流等板块的密切合作。这里面有很多合作的空间可以想象。这是第三点。

 

       今天开会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从上周开始,唐钢(现任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成为了总经理,我已经退下来了,只是董事长。因此,原来我们商量开不开这个会,最后决定还是要开。一个是要向大家报告,(联合卡车)现在是中集集团的成员企业,成为中集的企业之后有什么变化;第二个我想说,总经理现在换唐钢了,今年干的好坏,跟我也有关系,但主要是唐钢(来做)。

 

       第二个联合卡车的变化是,唐钢带领了一个新的队伍。(这个新队伍)在集团和董事会的领导下,将奔向一个更高的目标。

 

       第三个最后一点要跟各位报告和说明的,刚才柱江总(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讲的非常好,联合卡车“一旦启动永不停歇”(年会主题)实际上有两个含义。

 

       第一个含义:我们一定要成为行业里的、中国的前一前二,(进入)世界方阵里的第一方阵,(不管)用五年、八年还是十年。

 

       第二个含义:包括联合卡车团队(在内),我们一定要坚持住高端这样一个产品战略。我们去年LNG车2000多台,占到LNG全行业不到8%的份额,这里面空间巨大,因此唐总,集中我们联合卡车所有的力量,包括在座各位给我们的资金、资源力量,我们特别希望我们就主攻LNG行业,四万台(约为LNG重卡2014年总量),我们干一半,就是两万台。在某一个细分市场做专是我们的特色,刚才刘强总(用户代表)的观点非常对,很多客户之所以选我们的LNG重卡是因为LNG重卡行业几乎是(各家)同时起步。因此在这儿我也告诫联合卡车和联合动力团队,一定一定要关注这个(行业),即使在气价、油价变化的情况下,天然气重卡行业的总量足够我们干的了。我们现在这么小的公司不可以分散我们的各种资源。

 

       因此我想特别在这里强调,联合卡车,一个是高端产品战略,一个是LNG战略,不可以因为油价的波动,不可以因为行业的变化(而改变),我们的长项就是把LNG领域做好。唐总你看你左手坐的都是安瑞科集团的老总,每一个都是行业有分量的响当当的人物。在中国重卡行业,没有一个主机厂有联合卡车这样的改装背景,没有一个重卡企业做LNG产品有中集这样的能源化工全产业链背景,因此唐总,你们啥也别琢磨,就是王八吃秤砣一条心就往LNG方向使劲。今天如果我们做到行业12%,明年我们就奔15%、18%去,三到五年坚持住,精耕细作,这里有很大的空间和学问。

 

       因此我总结一下,我怕有些代表下午走了,听不到我自己这些心声。今天开会,大家记住:第一,联合卡车成为中集的成员企业了,中集还会增资;第二,唐钢成联合卡车总经理了,今年干的怎么样,找他算账(全场会心的笑声);第三,联合卡车坚持高端,坚持LNG的战略绝不动摇。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各种各样的资源,在不断地聚焦过来,希望我们2015年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收成。谢谢各位。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陕西重汽,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联合卡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