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校车研究 » 正文

甘肃省凉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规范化程度逐步提高

商用车之家讯:今年以来,凉州区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目标,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校车管理规范化程度逐步提高。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武威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凉州区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目标,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校车管理规范化程度逐步提高。化程度逐步提高。


       该区建立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教育、交警、运管等部门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和时限要求,开展校车驾驶资格许可和校车使用许可申请工作。区教育局与凉州交警大队采取校查与路查相结合的办法,每周不定时检查2次以上,坚决杜绝校车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现象。校车公司建立车辆监管平台,对校车的运行时间、位置、速度及安全状况进行动态监管,确保了校车运行的安全可靠。学校、幼儿园把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常规教育范畴,明确教育内容和教学目标,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校车管理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学生乘车工作流程,切实做好学生幼儿上下车交接、车辆日常安全监测、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确保不发生校车安全责任事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校车 安全 凉州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