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上海车展 东风商用车携全系列主力车型亮相

商用车之家讯:在此次展出的5款车型中,天龙旗舰是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的高效长途物流运输车,技术比肩欧洲先进水平,领先国内水平,该款产品自从发布以来,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此次车展盛会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携旗下主力整车商品天龙旗舰、东风天龙、东风大力神、东风天锦、东风城乡客车以及代表性的动力总成强势参展。以“创新跨越”为主题,东风商用车突出技术创新和绿色环保,彰显行业引领者的技术实力,展现与沃尔沃集团合资后崭新的国际化企业形象。




绿色环保的创新实力


       在此次展出的5款车型中,天龙旗舰是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的高效长途物流运输车,技术比肩欧洲先进水平,领先国内水平,该款产品自从发布以来,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东风天龙以高效、高品质深受客户喜爱,上市9年来,销量累计突破50万辆,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东风天锦传承东风中卡传统优势,在国内一直是中卡行业的标杆。东风城乡客车是东风在东风商用车在客车底盘强大研发实力的基础上开发的新平台车型,该车型舒适可靠,是新一代城乡巴士的重要代表车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商用车此次展出的动力总成展品中,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展出,其技术创新和绿色环保非常值得期待。此次参展的发动机是新平台上研制的四缸发动机,高可靠性和高燃油经济性是该款发动机的亮点。展出的变速箱是从沃尔沃集团引进的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14档变速箱,这也是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展开资源协同的一项成果之一。此外,在今年国四排放法规全面实施的背景下,东风商用车还为本次车展带来一款排气处理系统的解剖展品,让更多人了解东风商用车产品在绿色环保方面的科技实力。



       绿色环保无处不在,除了体现商品技术的硬实力上,东风商用车还在细节上注重环保。比如,东风商用车对参加此次车展所有展品的采用水性漆进行喷涂,在保证外观质量同时,更加健康环保,减少环境的负担。


国际化顶层设计


       在致力于中国领先,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东风商用车走出去的步伐从未止步。公司总经理黄刚明确提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分三步实现战略目标:短期内将继续巩固和强化东风商用车在国内的领先市场地位,稳定海外已经开发的成长性市场,同时着手开发海外新的目标市场;中期目标是在海外主要的成长市场站稳脚跟;长期目标致力于进入全球成熟市场,打造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


       未来10 年,东风商用车将实施以下三步关键战略:一是强化东风商用车全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全球发展,包括独立的研发能力,有竞争力的商品平台,加强对沃尔沃集团的全球制造标杆管理的学习,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二是面向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打造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三是进一步开发新公司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使公司的盈利模式从主要依靠于国内卡车交付拓展到国内海外两个市场,从卡车销售延伸到关键总成和后市场领域。在实施战略目标的进程中,将与沃尔沃集团一起进行战略协同,开展包括整车业务、动力总成、全球采购、生产制造、海外市场、后市场以及全球最佳实践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加强东风品牌海外传播力度


       在海外事业战略和计划形成的同时,东风品牌海外传播全面开展。在2013年10月,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签订联合品牌推广协议,组建东风队参加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程39379海里,途经全球10个城市(港口),为此,东风商用车结合海外目标市场选取6个港口作为商务活动重要港口,将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起来,找到与之匹配的有效传播方案,包括邀请当地的经销商与用户参与体验,通过彰显中国元素来强化东风商用车的中国属性。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自从2014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赛以来,东风号捷报频传,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初步统计西班牙站东风队发布稿件3171篇、投放67个国家,南非站东风队社交媒体Twitter的点击率57万次、微博71万次,阿联酋东风队接待媒体263人次、社交媒体Facebook点击率63万次、Youtube点击率200万次。自2015年1月27日—2月8日,东风号抵达三亚站。东风号在三亚连续三连冠,赢得第三赛段第一,第三赛段港内赛第一,以及总积分暂列第一的优异成绩。第三赛段共吸引来自57个国家的媒体报道,涵盖10类语种,包含中东、美国、中国、德国、瑞典、俄罗斯报道,其中东风队报道达2824篇。在海外社交平台推送:Twitter的Follow共有928,300次,Youtube观看2,500,000次;单篇微博点击量最高达491,581次。


       东风号经过的目标市场,东风商用车邀请了当地合作伙伴及区域的一些大客户,还有一些潜在客户和潜在合作伙伴举行了颇具当地特色的新品推介会。几乎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赛的同时,2014年9月东风商用车携三款主力车型首秀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车展。东风商用车盛装亮相,吸引了许多欧洲行业媒体,对中国的东风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风从东方来”,中国的东风正逐步被世界认识和了解。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东风商用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