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金旅考斯特客车:“灵动”让城市更靓丽

商用车之家讯:随着一批批考斯特小巴在深圳市场的批量投入,金旅在考斯特的配置、性能、工艺、技术细节等设计上还充分融入深圳地区的特殊性以及微循环运行的实际需求。在商务快巴运行线路上,可满足商务人士要求更加快速,便捷,舒适的乘坐需求。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深圳,国内第一座“公交都市”示范城,这座永远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凭借着不断拓展开放的视野,以及深化改革、创新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多个领域创造成为行业标杆,城市公交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30多年的摸索发展,从2辆巴士起步,深圳公交成就了多项领先:车辆规模达上万辆位居全国前列;公交网络建设突破500多条的覆盖率。而其在国内率先启动的“快速公交-干线公交-支线公交”的组合运营模式,同样引领着国内公交发展潮流。以支线巴士发展为例,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以“灵动”优势倍受好评的支线巴士成功将微循环输送打通至城内外的各个角落,最大程度上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一部公交,千万人幸福;6米车厢,十二分挚情,不断完善的微循环公交网络让深圳鹏城显得更加靓丽多彩。


金旅考斯特客车:“灵动”让城市更靓丽


高起点规划,创造新未来


       踏进深圳,随处可以看到一辆辆黄色、绿色涂装的6米小巴士在城市内流动,车辆配置有鲜明的LED线路显示屏,顶置空调,ABS、GPS监控线路及司机防疲劳监控等安全装备……这些来自厦门金旅生产的一辆辆灵动可爱、身着“支线巴士”彩衣的考斯特小巴,已经成为深圳花园城市中一朵朵美丽的花朵,不断将出行便利的幸福感带给每位市民。


       作为交通运输部指定的国家首个“公交都市”示范城,深圳一直以来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我发展。在深圳公交的长期发展战略布局中,如何利用支线巴士的优势特点打通城市微循环一直是重中之重。2011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公布的《深圳市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五年实施方案》更是明确提出:要全面提高城市公交覆盖率,让市民出行没有障碍,真正实现500米一个站点设计。在这种服务市民的观念指导下,主打城市“微公交”成为主导思想。


       “路线灵活,停靠自由,班次密集,可以很好地解决城市公交出行盲点、薄弱点。”行业人士认为,这些支线巴士的发展,让城市公共交通的出行服务日臻完善,也为深圳城市的发展点上了灵动之“睛”。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随着越来越多支线巴士在全市的推广,这种以满足“最后一公里”需求为主导的公交产品在深圳市场一直好评不断。产品可靠性更高,安全性更有保障,使用成本更低,灵活性更强等综合优势让支线巴士成为深圳解决“乘车难”的重要突破口。产品的主力军团——金旅考斯特的市场需求量也在不断攀升,市场保有量从2004年的几十台迅速上升至2500多台。


       厦门金旅深圳办事处经理熊静告诉记者,微循环巴士,是近两年来在全国新近火热的词语,然而在深圳这个地方,实际上已经发展了十几年。早在2004年,深圳公交就开始积极探索这一市场的运行模式,得力于深圳地区与香港临近的独有优势以及深圳地区人民不断学习先进理念的向上态度,深圳公交看中了香港地区成熟的支线巴士运营模式。于是兼顾灵动性和稳定性的支线巴士运营模式被引入成为深圳公交发展战略规划之一。之后,深圳市明确提出:在公交服务方面,将大力发展社区“小支线巴士”,延伸产品多元化发展,引入“商务巴士、屋村巴士、旅游快巴”等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并在2004年将当时早已在香港运营成熟稳定的金旅考斯特产品第一次正式大批量引入深圳地区。


微循环金旅考斯特投入运营.png


默契合作,塑造经典


       如今,经过十多年的摸索发展,深圳支线巴士运营模式益发成熟,逐渐成为行业学习的典范,深圳公交与厦门金旅共同打造的特色考斯特小巴,产品优势也不断散发,成为行业明星产品。许多公交用户都纷纷到深圳进行考察学习,力求将其成功应用经验引入本地。


       默契合作,塑造经典。数据显示:在与深圳公交近11年的合作时间里,广泛分布于深圳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交三大运营单位的金旅考斯特公交支线解决了工业园区、社区、地铁、高铁等客流出行需求。除了担当日常的运营需求外,在重大赛事活动中,金旅考斯特也在不断为深圳城市形象的建设出力。2011年,深圳迎来世界性重大赛事——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面对赛事期间大容量的出行需求,金旅考斯特以稳定的产品性能出色完成交通保障任务。


       “成熟的产品+契合的运行需求,深圳支线巴士的成功运营得力于这两方面的合力。”行业人士分析,近年来,多地交通部门致力于发展城市微循环公交、袖珍公交、穿梭巴士、公租自行车,名称各不相同,但意图却很一致:打通城市公共交通微循环,使城市的干支线路都“流通”起来。在这种市场需求下,金旅考斯特所具有的车身小型化、轻量化,配置多样化以及产品高可靠性与经济性等综合优势,无疑一一击中了城市微循环运营的需求点,其运用既大大提高了城市交通出行效率和周转速度,并大幅降低了公交企业运营成本。


       据熊静经理介绍,运行于深圳地区的金旅考斯特公告车型可选择设置10-20个之间座位,配置的发动机包括有尼桑进口发动机,以及玉柴、锡柴等国产动力,车辆可配备有空气悬挂、ABS、空调等,产品可打造为“经济适用型”、“豪华舒适型”、“高端商务型”等,以适用不同的市场运营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和深圳公交公司合作之前,金旅考斯特在客车行业已是小有名气,并以成熟稳定的运行表现赢得用户的一致认可。2010年,随着金旅阴极电泳生产工艺在考斯特车型上的全面应用,该系列产品车身的防腐性更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根本上避免了深圳海洋性气候造成车辆易腐蚀的问题,更好地保障了车辆外观的持久性。在车身设计上,金旅考斯特则采用冲压车身、内保车身骨架,在保证车身安全性的前提下,大大提高整车的轻量化。


       此外,随着一批批考斯特小巴在深圳市场的批量投入,金旅在考斯特的配置、性能、工艺、技术细节等设计上还充分融入深圳地区的特殊性以及微循环运行的实际需求。比如,针对于城乡结合处,考斯特可在配置上更加凸显车辆的“经济适用性”,而在商务快巴运行线路上,考斯特“高端商务版”可满足商务人士要求更加快速,便捷,舒适的乘坐需求。


       也正是凭借这些特点,金旅考斯特成为深圳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交的共同选择,并在支线巴士发展中担当主力。


携手前进,共同描摹公共交通新时代


       如果说高铁、地铁、轻轨、快轨等轨道交通为城市提供了流动的通道,公交则是这些通道上忙碌的运输机。相关数据显示:深圳正迎来公共交通发展新时代,日均公交客运量已超千万人次,大流量出行需求不断挑战着深圳公交的流动能力。


       构建城市微循环——一个即将发生的大趋势。为更好迎接这个新时代的到来,构建一个“真正让公交车快起来”、“让乘客乘坐公交更加便捷”的现代化都市,2011年起,深圳公交不断努力丰富“微循环巴士”的运营模式:一是在主要居住区、城市核心商业区或中央商务区间,开行直达商务快巴。二是推广高峰巴士等公交服务新品种,加快对公交线网进行优化,最大限度地发挥公交车辆作用,在减少市民候车时间同时,降低高峰期公交车的拥挤程度。三是针对于大型社区、学校、工业园等布设微循环线路,增加出行路径和交通通道,承担零星客流的收集。四是应对这高铁和地铁的接驳需求,开设专线,解决接驳高铁的问题,加强与地铁站的接驳。通过不断加强的内部微循环联系,提高公交覆盖率,解决公交盲点。


       因此,2015年,210台微循环支线巴士再次投入运营,由金旅生产的考斯特再次成为深圳公交支线巴士车辆更新扩容的主力军。已经共同携手前进11年的深圳公交和金旅考斯特深知,只有在微循环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才能真正深入改变城市交通只有“主动脉”、缺乏“毛细血管”的粗放格局。


       作为深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重要补充,金旅考斯特毅然扛起新时代肩负的重要使命:利用自身灵活便捷、安全可靠的优势,化身为遍布城市全身的毛细血管,让城市公交微循环走遍城市的每一个触角,将城市中超过1000万的人口运送到深圳的各个角落。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金旅考斯特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