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外零部件企业竞技 新产品新技术琳琅满目

商用车之家讯:国际一线零部件企业的技术研发引导着商用车的发展趋势,本届车展的高端物流车辆或多或少都采用了国外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因此,国内自主品牌的商用车提升安全性与可靠性,还需与国际零部件企业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产品。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潍柴动力前不久发布WP13重型发动机后,又在上海车展发布了4款国V轻型发动机:WP2.1,RA425,WP3,WP4.1,主要针对轻卡、轻客以及城市物流运输市场。至此,潍柴动力完成由重至轻的全系列产品线的研发,产品线的丰富完整将让潍柴动力的“中国动力黄金产业链”霸主地位更加稳固。



潍柴集团上海车展发布了4款国V轻型发动机


       法士特集团近年来从不缺席上海与北京车展,从单一重型变速箱到今年带来的12款汽车传动系新品,展品品种每年都有增加。本届车展除了展出9款自主研发的轻重型变速箱,还重点展示了FJ7500减速机、离合器总成和专用润滑油等产品。法士特产品的使用范围全面覆盖中重卡、客车及专用车领域,不仅配套市场逐步由国内市场延伸到国际市场,做传动系全产业链的意向正在变为现实。



       

       威伯科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创新者和供应商,在本届车展带来的是用于卡车、客车紧急制动系统AEB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模块化的制动系统平台mBSP、电子控制空气悬架技术ECAS和自动机械变速箱控制系统 AMT等。展品以汽车的主动安全系统为主,由此可见,威伯科今年依然把行车安全放在了首位。


       作为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在许多工业领域都是全球领导者。本届车展伊顿发布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12档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捷驱,展示了包括发动机气门及气门驱动结构、牵引车控制系列、机械增压器、流体连接件、塑料件产品等在中国市场具备技术优势的产品。



12档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捷驱


       除了传统的机械产品,伊顿集团还在本次车展现场展示了专为大型公交客运市场设计的基于4挡变速箱的纯电动系统,该产品通过换挡优势可实现高达10%到15%的节能效果。


       欧洲汽车传动行业劲旅ZF,本届车展展出了最新研发的AVE130客车电驱动桥,最大载荷为 13 吨,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 2x120 千瓦,适用于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并利用智能电子控制系统,使集成于车桥上配套电机组在无需换挡的情况下能一直加速,其加速过程免去了因换挡而带来的冲击感,非常智能化,并=在控制噪音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


最新研发的AVE130客车电驱动桥


       博世是国际最大的零部件集团之一,国内柴油发动机实现排放标准多采用博世的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上海车展,博世带来了最新研制的CCU互联控制单元和最新的电子地平线系统,更有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与汽车售后服务方案等与观众见面。



       大陆集团的目标是实现零事故,上海车展公布了其智能化准备开发相关计划。中国的互联网科技正在高速发展,可相关车辆的互联网技术并没有与时俱进,尤其是车辆安全配套方面的相关技术还没有与欧洲同步,正在研发的车辆微控制器,将作为汽车音响主机的一部分,来实现与外部的高速连接。其电子地平线技术可以通过数字地图预测前方路况,有效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最终保障了更安全更智能的出行。


       法国知名零部件企业佛吉亚,重点展示了包括轻量化技术、空气质量、个性化舒适、感知和谐和直观交互性的先进技术。其中针对国内热门的汽车尾气排放问题,佛吉亚展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全球首台汽油颗粒捕集器,为汽油车辆带来更清洁的尾气排放,另一款是联合Amminex共同开发的氨储存和输送系统实物,该系统可以将柴油发动机中的氧化氮转变成无害分子物质,并且转换率可以达到95%。


       福田康明斯ISG和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是本届车展福田汽车主打的重头戏,未来在重型车市场的成败得失,这两款发动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功率360KW,扭矩为2300牛•米,排放满足欧四欧五标准;奔驰OM457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扭矩为2000牛•米。


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


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