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古典气息绅士 静态评测上汽大通V80轻客

商用车之家讯:与国内轻客产品相比,上汽MAXUS大通V80上市后不仅在外形,更在其内在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近日,我们有幸试驾了MAXUS大通V80针对商务接待、通勤、城际客运的商杰版15座长轴中顶车型......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与其他车型的百花争艳相比,国内的轻客产品似乎有些单调。以日系和欧系2大类产品为代表,外形与配置大同小异,虽也偶有新品上市,但后来者依旧沿袭着各自所属品系的特点。上汽MAXUS大通V80的上市则为这个市场带来一丝新意。这种新意,不仅来自于外形,更来自于其内在特有的绅士气质。


上汽大通V80试乘试驾


       MAXUS大通的品牌缘起于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英国著名商用车品牌MAXUS,它的出身决定了它拥有很多同类车型所不具有的绅士气质——举止优雅,彬彬有礼。从外形看上去,很难说哪一点是MAXUS大通V80的与众不同之处,经典的欧式短头造型,方形基调的车身,这些都是欧洲轻客共有的特点;但设计师通过线条的变化还是打造出属于MAXUS大通V80本身的造型特点,车头与车身的过渡更加自然,整体的流线型设计使整车充满动感。采用中国元素的2个LED前大灯是点睛之笔,它使V80从前面看上去更具灵气。由3个银色三角形组合而成的品牌标志在寓意着积极进取的同时,也让V80的造型有别于很多轻客的卡通前脸形象,充满了张力。


商用车之家 上汽大通V80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MAXUS大通V80针对商务接待、通勤、城际客运的商杰版15座长轴中顶车型。从乘坐者的角度而言,可能更关心乘坐的舒适性。在试乘环节中,采用前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设计的V80,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和轻客承载的需要,调校刚度适中,满足满载和空车不同工况的需要,良好的减振使得乘坐者在车辆经过颠簸或崎岖路面时不会感到不适。对于一款轻客而言,内部空间是一个重要指标,参数表显示这款车的外形尺寸为5 700×1 998×2 345 mm,直观的感觉是乘客座椅以及过道的宽度都令人满意,即使是布置了4个座椅的最后一排,乘客之间也不会感到拥挤。而宽阔的通道,1 710 mm的内部高度,517 mm的低登车踏板,都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便利。针对客货运市场,V80所有的车型均带有后开车门,便于装卸货物和放置行李。V80对于乘坐者的关心还体现在前后分控的空调系统,通过布置在后部两侧的出风口,坐在后排的乘客也可以享受到凉爽和惬意。


商用车 大气大通V80配置


       而从乘坐者变成驾驶者之后发现,V80不仅适合乘坐也适合驾驶。简单的操作界面、合理的布置、低速大转矩的动力特性、优秀的弯道表现,原来一款轻客也能让人充分享受到驾驶的乐趣。


       与很多车型的布置不同,V80的仪表板从驾驶员一侧移到中控台上,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扩大了驾驶员的前下视野范围,也避免了转向盘对仪表盘的视线影响。短柄换挡手柄也被放驾驶员右前方的中控台上,一方面使挡位布置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挡把距离驾驶员身体较近,降低了换挡力矩,使每一次换挡变得更加轻松。通过这些周到的设计,使V80成为一款能够让人很快找到车感的轻客,虽然这只是我第一次驾驶V80,但从陌生到熟悉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


       V80搭载的是一款2.5 L国Ⅳ柴油机,其技术源于意大利著名的轻型柴油机生产商VM Motori公司的最新机型,采用了TDCi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00 kW,最大转矩为330 Nm。通过动力曲线可以看到,这款发动机从1 800 r/min一直到2 700 r/min都可以持续输出最大转矩。本次试驾的路况对于一款轻客来说有些苛刻,一段两侧是果园的崎岖的起伏路,坡道较多而且还有几处弯道。这样的路况条件虽无法检验大通的高速表现,但因低速大转矩发动机所具备的突出的起步加速和爬坡性能,以及优秀的底盘调校所获得的良好操控性展露无遗。


上汽大通V80配2.5L柴油发动机 配有5档手动变速箱


       V80使用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2挡时车速可以达到40 km/h,3挡车速更是达到60 km/h。在坡道上,使用2挡可以成功爬过接近40°的坡路,并且发动机的声音依旧悦耳。而试驾中的最大挑战是爬坡过程中急转弯,既不能减速还要控制好转向的精准度。此时,V80显示出了其前置前驱的设计优势,这种设计的好处不仅可以降低地板的高度,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操控稳定性。在高速通过弯道时,V80并没有出现甩尾的情况。


       当然,让我第一次驾驶V80就敢于尽情驰骋的原因,既来自于其充沛的动力,扎实的底盘,更缘于其多重安全配置。4轮盘式制动、ABS+EBD+BAS、双安全气囊、全车安全带,主被动安全装置均被采用。还有一处设计细节也值得称道,V80只有在踩下离合器时才能启动车辆,避免了带挡启动误操作带来的危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上汽大通V80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