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节油实力派是如何炼成的?赵师傅谈节油心得

商用车之家讯:从事棉布等工业日用品运输的赵西富师傅通过朋友推荐,购买了一台380马力的欧曼GTL超能版重卡,运营了近半年时间后对该车的评价是这样的:这车开起来真节油,有实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追求利益最大化是重卡司机生存法则!然而,在整个重卡生命周期中,油耗占到运营成本的30~40%。“油耗下来了,赚的自然多了。”来自山东的欧曼GTL超能版用户赵西富说出了重卡司机的心声。


       从事棉布等工业日用品运输的赵西富师傅通过朋友推荐,购买了一台380马力的欧曼GTL超能版重卡,运营了近半年时间,赵师傅对车的评价就是:这车开起来真节油,有实力!谈到重卡节油,经验丰富的赵师傅有自己的一套“心得”:首先要选节油车,其次要选合适车,最后节油开。


Img201452963.jpg


买一辆节油的车是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


        与众多重卡司机一样,选择欧曼GTL超能版看中就是其节油实力,大马力小速比的整车匹配,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优化匹配,低速经济油耗转速,传动效率更高,节油效果显著。“这么多年的跑车经验,油耗得从各个方面来省,比如发动机、车自重、轮胎、风阻等都有关系。”赵师傅自信的说:“这车的2000巴超高压喷射技术,雾化效果更好,超大进气门空气和油混合好,燃烧充分,就能提升燃烧效率,达到节油效果。”


       赵师傅平时跑运输各种路况都会遇到,所以期望车辆在更多情况下都能控制经济油耗区间。欧曼GTL超能版的低转速、大扭矩性能,能在1000—1500转的低速经济油耗区输出最大2300牛·米的扭矩,较同类产品扭矩至少提升10%,经济油耗区间更宽,这也为赵师傅省了不少油钱。


       “我平时开车基本就在1200转左右,有时会到1400,而这款车在1000—1500转都处在经济油耗区。”赵师傅表示,“我前段时间跑了上海到武汉来回的运输,去的时候运棉布,回来运塑料颗粒,载货在38吨左右,单程900公里,中途有一小部分上下坡路段,其余路段都很好。欧曼GTL超能版百公路油耗在25.5个油,平均每百公里节约燃油耗3.5个,总计节约31.5个油,按照7元来计算共节约220.5元,长期下来,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啊”。


Img201452964.jpg


减少车辆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也很重要


       自重轻,拉得多;加速快,更省油。欧曼GTL超能版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通过整车结构优化设计,ISG发动机本机各系统以及附件,大量采用了轻量化和低能耗的系统和零件,轻量化和低能耗设计,与整车一体化设计;大动力发动机、直接档变速箱、小速比单机桥匹配技术,功率损失少,更节油。


       “别看轻了几百公斤,空车跑起来,也能省不少。要是拉着货,就能多拉几百公斤。”赵师傅说:“减少不必要的油耗,长期来说,也能省下不少。比如,起步快,能迅速进入经济油耗区;扭矩大,动力响应快,瞬间和稳态加速好,节省加速阶段的油耗等。”


       此外,欧曼GTL超能版独有智能节油系统(LBSC)能根据车辆运行环境智能控制发动机转速,无论平缓行驶、下坡或爬坡均能提供优异的油耗表现和驾驶性能。“现在的重卡技术越来越先进了,这个智能节油系统,让我这样的老司机也能再节油。”


Img201452965.jpg


选择适合自己的车提升节油驾驶能力更重要


       在聊节油心得的时候,最令赵师傅感慨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听了朋友推荐,也详细了解了430马力和380马力的欧曼GTL超能版后,赵师傅去了欧曼4S店面。“接待我的销售人员很热情,聊了一下午,了解了我的货运情况,还告诉我超能版用了哪些新技术,我觉得挺靠谱,最终听了他们的意见,买了一台380马力的,果真没有让我失望。”


       与其它销售不一样的是,欧曼GTL超能版能为用户专门设计一套物流方案,针对用户配货、载重、线路,给出了适合的车型推荐;赵师傅从事工业日用品运输,欧曼为其设计了一套集主机、挂车、贷款、挂靠、折扣保险、上牌的整体解决方案,大马力、小速比的车辆更适合赵师傅的日常运输,跑得快、拉得多又省油。


       此外,正确的驾驶习惯,不仅能直接降低油耗,更重要的是还能对发动机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让发动机的寿命得以延长。赵西富还提到了超能版专业的驾驶培训,“听完超能版采用了那么多新技术,我试车的时候心里还真有点发憷,幸好旁边有专业的教练,教我4档、5档起步,正常就维持在1000-1500的经济转速区间内,又省油,还能提高发动机的寿命。”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欧曼GTL超能版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