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重庆车展序幕拉开 商用车展台火药味十足

商用车之家讯:由上汽依维柯红岩为中途运输方面打造的新杰卡是本届首次亮相的新车,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进入市场。搭载的是Cursor9发动机,结合了依维柯F1卡车技术,最大马力是390(Kw),整车方面有了多方面的改进,轻量化是该车最大的特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6月10日,第十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在重庆博览中心火爆开幕,此次展会大多以经销商为主,作为厂商参展的庆铃和红岩显得尤为引人注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市场由之前的火热到如今的降温,车展气氛并不是特别火爆,但是商家和技术人员仍然看中此次展示品牌的机会。



       首先是红岩展台,本次展出的是红岩杰卡和红岩新杰狮两个车型,这两辆新车是红岩面对未来市场的新利器,新杰狮搭载新型上菲红13L发动机,在依维柯发动机传统技术上进行优化设计,拥有良好的动力和节油效果,并且利用模块化设计降低了整机重量,最大马力是480Kw,在降噪和使用寿命方面有了更大的改进。驾驶室的设计按照欧洲标准,利用一次性冲压设计和局部优化,大大提高整体的安全度和良好的密封效果。


       匹配的是ZF16档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能最大化的降低因换挡导致的动能损耗,而且轻量化车身也有助于整车的节油和使用寿命。该车虽然是6*4牵引车,不过后车桥速比仅为3.07,在启动上非常的迅速,有利于长途运输。



       新杰卡是本届首次亮相的新车,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进入市场。搭载的是Cursor9发动机,结合了依维柯F1卡车技术,最大马力是390(Kw),整车方面有了多方面的改进,轻量化是该车最大的特点,由于是6*2牵引车,因此在中途运输方面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底盘用的是少片簧前4后4+3设计,拥有不错的承载能力。同时也匹配法士特12档变速器,几乎适应全国范围的中短途运输。



       一汽展台展示了三款不同J6车型,分别是牵引车、渣土车和载货车,三款车的发动机、变速器和底盘都是源自一汽的垂直配套,拥有较好的运输效果和低成本的特点,而且变速器还在伊顿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据经销商了解虽然今年市场的整体销量下滑,但是全国5月份仍然卖了大概7000台左右的J6车型,可见在整体市场中还是有绝对的竞争力。据了解这款J6P-350重卡车型是专门为了迎合西部建设开发出来的车型,有很好的装载能力和安全性。



       庆铃作为本届车展的另一家厂商代表,带来的车型可谓是非常齐全,从日常运输的皮卡到长途运输的重卡,除了庆铃100P没有展示出来,其他家族成员都亮相于车展。据在场的技术人员说从上海车展以后,经过几个月的工厂扩建,庆铃发动机的在满足自给同时还可以向市场销售。比如五十铃4JB1发动机,该发动机目前正计划搭载在其他工程车上,价格大概是2万元一台,可以根据车型的不同进行进气管和发电机的调整。



      据了解 五十铃4HK1这款发动机也是计划对外销售,因为本身搭载的是600P中卡上,不过还在计划阶段,价格方面还是值得期待。另外是对于冷链方面的销售调整模式,冷藏机也可以根据大客户的要求进行改装,不过技术人员也透露由于改造成本问题,并不提供小规模改造的服务。


       这两款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是在17.5,在油耗方面庆铃的发动机在市场一直享有不错的口碑。


编后语:


       本届重庆车展还在火热进行中,商用车之家的记者已经闻到一股浓烈的火药味在逐渐向市场弥漫,相信在未来市场的角逐中各家车企会有更大的动作。更多车展的精彩报道,尽请关注商用车之家的后续报道。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