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红岩杰卡新成员 窄体牵引车亮相

商用车之家讯:杰卡外形上并没有太多新鲜感,搭载上汽菲亚特红岩的C9发动机。这台排量为8.7升的直列6缸柴油机目前已经是欧洲销售的欧6排放Stralis卡车的动力源之一,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陪有法士特10档与12档变速箱。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目前国内的牵引车市场上,窄体牵引车作为以轻量化为主打的产品由于自重轻,价格比重型牵引车要低,适合刚进入运输行业的新人入手。正是因为窄体牵引车颇受用户欢迎,国内主要重卡制造厂家纷纷上马此类产品。在6月10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作为本土重卡制造企业的上汽依维柯红岩也将自己的窄体牵引车杰卡带到了现场,首次进行公开展示。


20150611112001254.png


       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曝光过杰卡的公告照片,半年后正式亮相的杰卡出现在面前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从前脸来看,红岩这款新的窄体驾驶室牵引车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杰狮的设计风格,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保险杠都能够找到杰狮的影子,而特别是与杰狮如出一辙的大灯更是能够将两车联系到一起。


       如果光是凭着上汽依维柯红岩的名字就理所当然的以为杰卡会采用依维柯卡车的驾驶室模具就错远了。杰卡并没有采用杰狮的Stralis驾驶室模具,而是完完全全的国产驾驶室,这一点从窗框就可以说明。所以并不能将杰卡看做是杰狮的窄体车型,两者只是产品上的互补关系。


       从目前的资料上来看,在用户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杰卡目前仅有上汽菲亚特红岩的C9发动机提供。这台排量为8.7升的直列6缸柴油机目前已经是欧洲销售的欧6排放Stralis卡车的动力源之一,而在国内环境下,经过杰狮6年的考验,这款发动机已经算是比较成熟的动力。输出功率从290马力到390马力不等。现场展示的这款杰卡正是390马力的车型,这在国内市场的窄体牵引车来说已经算是马力比较大车型了。


       变速箱只有大家熟悉的法士特这一个品牌提供,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有10档与12档可供选择。展示用车采用了12档的法士特铝壳手动变速箱,更传统的变速箱相比铝壳能够减轻重量,也更加美观。


       既然是轻量化车型,那么悬挂也必然要选用自重轻的产品。抛物线钢板弹簧无疑是在降低成本与降低自重之间最适合的选择。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杰卡的驱动形式,从提供的资料来看目前杰卡仅有6x2车型,但厂方人士表示在车辆上市后将开发4x2与6x4车型,为什么不能做到同步开发呢,又慢人一步了。


       展车的驱动桥为速比为3.7的H6A单级冲焊桥,据悉上市后还将提供轮边减速桥,用户可选择原厂真空胎或钢丝胎。


20150611112003995.png


       由于在本次车展上仅是亮相,产品尚未进入销售阶段,所以这辆杰卡展车并没有将车门打开让观众参观。但透过玻璃已经能够大致看出杰卡的内饰是什么样子。仪表盘与杰狮相同,中控台中央集成了常规的功能键,后双卧铺。


       据悉,杰卡将与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杰狮一起在9月正式推向全国市场。杰卡的上市亦将弥补上汽依维柯红岩在牵引车型缺乏的短板。至于很多人关心的价格问题,上汽依维柯红岩相关人士透露,杰卡的价格将与市场主流窄体牵引车持平,而依维柯技术的引入将是杰卡的最大卖点。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