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皮卡 » 用车养车 » 正文

承载车型和非半承载你知道其中的含义吗

商用车之家讯:到底什么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就是车身底部具有刚性车架,俗称大车架的车身结构。这种车架一般采用矩形或梯形的样式,车架承载着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架以及车身全部安装在这上面。如果你不了解就不要随便越野。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到底什么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就是车身底部具有刚性车架,俗称大车架的车身结构。这种车架一般采用矩形或梯形的样式,车架承载着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架以及车身全部安装在这上面。或许也可以这样说,只要有这个车架在那你就可以开着一辆“裸奔”的车去兜风了。


车辆底盘结构说明
车辆底盘结构说明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大梁贯穿整个车身,保证车辆具有较高的车身强度,有利于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同时采用这种车身结构还可以满足车辆载重的需求,就算是车辆的四个轮子受力不均匀,车身载重也是有车架承受不会影响到车身,所以皮卡车型为了满足重载的需求也必须要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车辆底盘结构说明
车辆底盘结构说明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主要应用在硬派SUV、越野车、皮卡、客车车型中,同时在部分高端轿车中也是采用了这种车身结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高端车型中,车架与车身的连接是通过弹簧或橡胶垫进行柔性连接,所以车辆的乘坐体验较高,悬挂对路面颠簸的反馈在车内的感觉要轻很多。但是有网友反映说皮卡的后排乘坐体验并不是很舒服,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时有种想吐的感觉,那主要是由于皮卡的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的缘故。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必须要保证车架的刚度和强度,所以非承载式车辆的车架自重非常重,最后导致整车的质量也随之增加,同时由于底盘和车身之间装有车架使整车高度增加。这也就是皮卡很重很高的原因。

 

  下面我们再来说一说承载式车身结构和半承载式车身结构。


公家车辆底盘结构说明
公家车辆底盘结构说明



     承载式车身结构没有刚性车架,只是在车辆的车头,侧围,车尾,底板等部位,发动机、前后悬架、传动系的一部分等总成部件装配在车身上设计要求的位置,车身负载通过悬架装置传给车轮。这种承载式车身除了其固有的乘载功能外,还要直接承受各种负荷力的作用。

 

  承载式车身的最大优点就是由于没有车架,车辆重量较轻,而且重心较低,车辆内部空间的利用率也相对较高,所以家用轿车基本都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半承载式车身结构是一种介于非承载式车身与承载式车身之间的结构形式,他拥有独立完整的车架,并且车架与车身刚性连接,因此车身壳体可以承受部分载荷。半承载式车身一般用于大客车。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