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京五打响攻坚战 欧曼搭载潍柴抢占市场先机

商用车之家讯:6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京五排放标准,在排放要求逐渐的严格的大条件下,欧曼对渣土车升级也从未停止。如今,福田欧曼与潍柴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了满足京五法规要求的渣土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5月,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重型柴油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公告,并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北京地区还将实行更为严格的京五标准,按照车型将标准分为普通京五和特殊京五两类,均需满足以下标准:发动机满足WHTC排放标准,整车满足车载法排放标准,发动机和整车具备OBD诊断功能。普通京五和特殊京五之间的区别在于前者的后处理路线要求为SCR技术,而后者的后处理路线要求为DPF技术。


潍柴动力京五发动机展示


      渣土车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却一直由于抛洒建筑废料等污染影响居民生活,污染城市环境,同时超速超限,存在安全隐患,被广大群众称为“污染源头”、“马路杀手”,而最近日趋严重的全国雾霾问题所引发的对大气环保话题,更是让渣土车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也为了让人们消除对渣土车的偏激理解,福田欧曼早在2013年就发布了智能渣土车。该产品从硬件方面的发动机选用到软件方面的智能控制系统设计都在尽最大可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及抛洒。随着国家排放要求逐渐的严格,欧曼对渣土车升级也从未停止。如今,福田欧曼与潍柴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了满足京五法规要求的渣土车。



搭载潍柴动力的欧曼京五渣土车


       如此严苛的排放法规刚开始实施,潍柴动力就能够拿出符合要求的成熟产品,并且是覆盖每个功率段的产品,这说明潍柴动力的发展眼光放得够远,技术储备足够雄厚。而福田欧曼能在第一时间生产搭载京五排放发动机的渣土车,也可以看出欧曼的绿色发展意识比较强,能够走在整个行业的前面。看来福田欧曼“绿色智能渣土车先行者”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据了解,潍柴推出的京五柴油机型包括WP7、WP10、WP12等系列,主要配套用于牵引车、油罐车、客车、渣土车等。针对普通京五法规,潍柴动力采用的是CR+WGT+SCR+ASC技术路线。发动机本体同国五机体,配套方便,采用挤出式低温催化剂,低温还原效率高,并且采用优化设计的混合器,解决了城市工况结晶难题。


       潍柴WP7平台的普通京五机型的功率段为240ps、270ps、300ps,采用集成式后处理系统,封装尺寸与国五柴油机保持一致,主机适配性更强,可以适应城市工况的匹配标定,保持最佳的TCCE,主要应用于7.5m-11m客运、8m-12m公交以及16T-36T物流自卸车;WP10平台的普通京五机型的功率段为310ps、336ps,采用先进的DOE标定技术,确保满足排放的同时经济性最优,主要应用于牵引车、油罐车等;WP12平台的普通京五机型已经开始量产,功率为375ps,采用后处理集成式布置,保证了尿素喷射装置焊接、安装工艺的高标准要求,主要用于北京市行政区域之外的重型卡车。


满足京五法规要求的欧曼车型


       对于特殊京五法规,潍柴动力采用的是TV+CR+DOC+DPF+SCR+ASC技术路线。其中DPF技术,PM和PN最低,是京五排放限值的10%,比欧六排放限值更低,并配有被动再生与主动服务再生技术,更安全节能。该系列发动机还具有高集成模块化的后处理系统,可以大幅度降低开发周期和使用成本。


       潍柴WP7平台的特殊京五机型的功率段为240ps、270ps、300ps,采用独特的热管理标定技术和DPF技术,满足颗粒计数排放要求,并将混合腔优化设计和CFD分析技术相结合,提高尿素混合均匀性,降低了结晶的风险;WP10平台的特殊京五机型功率为336ps,通过DOE的最优设计,确保油耗、噪音和排放各项指标优于国五;WP12平台的特殊京五机型功率为375ps,该机型在国V基础上增加DPM燃油喷射模块、进气节流阀,保证了DPF可靠再生,其应用领域为北京市行政区域之内的渣土车。



       除整机外,潍柴可以给整车厂提供后处理总成,能够保证关键零部件的品质,提高后处理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其中,牵引车、载货车、油罐车等各种车型的SCR箱有模块化设计,可以直接匹配。


       欧曼绿色渣土车不仅从发动机层面符合排放标准,整车细节设计也都相当到位。货箱采用U型光滑设计,配备国际领先水平的密闭环保盖,外置内藏滑轮式结构,保障车厢上部全封闭,后门加装密封胶条,保持车身整洁;在互联网方面,欧曼绿色渣土车利用车联网技术系统集成北斗导航、车载终端、智能传感器等,可实现对渣运车辆、车队和司机的智能管理。


编后语:


       福田欧曼与潍柴本次的合作,让前段时间纷纷扬扬的“分手”传闻尘埃落定,两个企业还是理性的选择了走共同发展的道路。


       京五标准是北京的“特产”,而北京又是福田欧曼的主场,潍柴动力当然不会舍弃这份汤鲜味美的佳肴,理应与福田合作。对于福田来说,欧曼渣土车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主力产品之一,也是渣土车细分市场中的领军人物,而潍柴动力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研发出满足特京五标准发动机的生产商,与老伙伴潍柴的继续合作是抢占北京渣土车京五市场的天赐良机,欧曼当然也不会错过此次合作的机会。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