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维修保养 » 正文

车辆积碳的原因你是否清楚

商用车之家讯:经常看到帖子说通过拉高速来增加混合气的流速燃烧来冲刷积碳,对此 我只想说2个字:胡扯!对于这样忽悠的人我非常鄙视,拉拉高速就可以清洗积碳了啊?那意思是一直跑高速发动机里面就没有积碳了吗!看完这个你或许清楚积碳的原因。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忽悠一、拉高速减积碳


1.png


     经常看到帖子说通过拉高速来增加混合气的流速燃烧来冲刷积碳,对此 我只想说2个字:胡扯!对于这样忽悠的人我非常鄙视,拉拉高速就可以清洗积碳了啊?那意思是一直跑高速发动机里面就没有积碳了吗!


忽悠二、低档高转速减积碳


2.png


     那么又有人说了,说什么低档位高转速的开减少积碳,又列出各种转速之下行驶的流程。那我告诉你——你又错了!现在很多车发动机都带有发动机转速保护的功能了。这不就是为了保护发动机不用过早的磨损吗!你这个是要把车往坏了整的节奏吗。


 经过实验,我们拆下火花塞,拿内窥镜检查活塞燃烧室的积碳情况和检查了进气歧管里面的积碳情况,安装复位后去跑高速试车,不管是跑高速,还是拉高速,通过几个小时各种情况试验试车下来,回店里面检查情况结果内部积碳的情况还是基本一模一样。拉不拉高速根本没卵用!


三、到底怎么样抑制积碳产生呢?


  1、要选择加的汽油标号一定要看《维修手册》上你汽车的压缩比,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的大小来选择汽油:


1.png


  压缩比在8到10之间的使用93号汽油最合适!用97号反而不好!


  压缩比大于10的应该使用97号汽油最合适!用93号反而不好!


 按照此方法添加燃油可以降低发动机爆震,可以使其充分燃烧,充分燃烧过后遗留 下来的积碳就会大大减少,汽油只有更合适,所以千万别加错了,为您的爱车以后省大钱!具体为什么压缩比8-10选择93号油的问题,10以上的选择97号汽油?我的车的压 比是多少?这样等等的问题你们可以搜索汽车大师问答平台咨询,一分钟之内答案就出来了!


     2、燃油添加剂4S店的那种它可以有效融合汽油里面的杂质和水分来达到充分燃烧的效果。你还别吃惊,谁也避免不了汽油里面进水和杂质,他们是哪来的呢——加油站。而添加剂就是削弱了这些杂质对燃油的影响抑制积碳。


  3、勤更换空气滤芯器,让进气少点灰尘颗粒!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发动机 积碳 油品 高速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