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华菱星马2015年中商务大会在芜湖胜利召开

商用车之家讯:当前商用车市场下滑严峻,生产企业和经销商都处于洗牌阶段,谁能积极改革应对,谁才能熬过寒冬,才能成为明天的胜者。“变”字当头谋长远,也必将帮助华菱星马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18日,以“直面挑战 把握机遇 抢占市场制高点”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 2015 年中商务大会在江城——芜湖隆重召开。在该市希尔顿酒店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以及媒体等代表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2015年下半年华菱星马汽车的营销服务工作。


  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作营销工作报告,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作服务工作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晓生致欢迎辞。大会由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主持。



  挑战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为295489辆,同比大幅下滑31.13%。其中,专用车下滑幅度更大,达到50%以上。可以说,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跌到了谷底,销售气势也大大减弱。在大环境的作用下,作为国内排名前六强的华菱也未能幸免。


  营销工作报告中显示,2015年1——6月,华菱星马公司销售重卡8711辆,同比下降26%;星马专用车销售2678辆,同比下降8%。虽然难逃下滑命运,但依然跑在大盘之上(华菱的下滑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星马搅拌车更是重新夺取行业销量第一)。整体大环境的低迷以及市场需求量的下滑,已然成为包括华菱星马在内的所有重卡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变化


  面对艰难处境,刘汉如董事长在本次年会华菱多次强调“变”字。根据大会传递出的信息,下半年公司将要变革营销方式,变革产品策略,变革服务政策,在变革中求生存,在变革中谋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商务年会上,公司在召开形式上也主动求变,如改变以往邀请优秀经销商的“灌输式”发言,转而采取座谈的形式,由嘉宾主持与优秀经销商采取问答聊天等形式,分享营销经验,讲述经销商攻克客户的案例。会务形式的变化,也给公司和其他经销人员带来了很多的启发。


  刘汉如董事长在会上还特别强调,公司将注重新的营销方式,积极探索微信自媒体等网络营销手段,还尝试建立了网上零部件销售系统,方便零部件供应,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刘汉如还表示:现在已经是网络时代,互联网改变了很多东西,重卡企业也要积极跟上互联网+的步伐,让互联网带动传统行业的发展。


  新车型


  在会场外,最亮眼的就是为标载运输量身打造的华菱全新轻量化星凯马牵引车。


  新车型将星凯马驾驶室与华菱重卡底盘相结合,既保留了星凯马造型美观、实用性强、适应长途运输的优点,又吸收了华菱重卡底盘的自重轻、成熟可靠等特点。


  这款牵引车搭载汉马12升大扭矩发动机,最大输出430马力,配合法士特12挡变速箱,3.08速比的HL460驱动桥,动力配置抢眼,非常适合标载高速物流运输。


  整车在驾驶室、车架、悬架、多孔轮毂方面将轻量化做到极致,使整车自重大幅降低,在同类产品中更有竞争优势。


  另外现场还展示了多款汉马危化品运输车、华菱之星港口牵引车,及华菱重卡水泥搅拌车,上述车型全部装载新式气囊龙门架,在根本上解决了华菱车以往颠簸的问题,在乘坐舒适性、动力性等方面有大幅提升。



  产品品系


  以往华菱的产品分类复杂,车系繁杂,一方面不利于营销工作,另一方面又增加了生产储备成本。刘汉如在会上表示,公司将探索将旗下产品分成中型车1系、轻量化3系、标载型6系、重载型9系,并将发动机、变速箱、车架、车桥按车型分类划分。品系划分清楚后更有利于车型的储备生产,也方便用户的选购和服务。


  机遇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市场再差依然存在机会。那么,下半年华菱的机遇在哪里呢?刘汉如董事长在会上给出了答案。


  首先,新品入市给力。虽然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在下滑,但华菱上市不久的新品汉马H6的业绩着实称得上惊喜。今年上半年,汉马H6销量接近两千辆,占到华菱上半年总销量的百分之二十左右。而这还只是刚刚开始,随着下半年汉马H6的持续推广,用户对其认可度的逐步提升,其销量势必还将再有突破。


  其次,汉马动力市场效应显现。今年上半年,华菱自产发动机“汉马动力”销量达到4000千台,同比增长42%。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搅拌车搭载的均为汉马动力。从上市之初,经历两年多的市场考验,汉马动力的市场接受度及美誉度已大大提升,并逐步成为华菱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政策机遇。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规划的发布,带来了许多投资项目,为重卡市场创造了新机会。此外,黄标车淘汰政策,也在一定基础上促进用户加速车辆的更新,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应对


  面对市场机遇,华菱将如何抢占市场制高点呢?刘汉如董事长在会上作了总结。



  首先,提振士气。今年惨淡的市场让许多经销商失去了信心,为了下半年的市场,此次华菱年中会的首要任务就是提振销售团队的士气。为了让经销商们有不一样的体验,此次,华菱星马年中会来到了芜湖,会上除了常规的上半年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的阐述外,增加了经销商经验分享环节,主要针对华菱上半年表现突出的港口牵引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汉马H6三个细分产品市场。厦门经销商港口车从零开始,到现在在当地港口三大细分板块(石材,粮食,铁矿石)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滁州经销商成功打入当地危化品运输车大客户;福州经销商将汉马H6成功导入市场……一个个真实的销售案例,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


  其次,加强体验式营销,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策略。下半年华菱将推行更多接地气的小型巡展、试乘试驾以及用户推介会,同时将用户请到工厂,让用户能更深入了解华菱星马的产品。


  第三,产品精准营销。今年华菱星马的推广重点主要集中在8×4轻量化自卸车、6×2公路牵引车、4×2港口牵引车和汉马H3系列载货车上;同时,主推自产动力总成,即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华菱车桥。


  第四,加强售后服务。面对汉马H6、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等新品的不断推广,下半年,在继续上半年服务政策的同时,华菱将持续完善新品的售后服务及配件储备。


  此外,下半年,华菱星马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拓展销售,严控金融风险,加强大客户开发等,通过这些方式应对挑战,抓住机遇。


  当前商用车市场下滑严峻,生产企业和经销商都处于洗牌阶段,谁能积极改革应对,谁才能熬过寒冬,才能成为明天的胜者。“变”字当头谋长远,也必将帮助华菱星马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