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接驳BRT 海格助力常州公交大格局

商用车之家讯:14年年底,常州公交大批量采购了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并全部投放到BRT线路中同时,这批车辆经过专门的改造,为了和BRT站台对接,整车采用低地板结构,让老人和儿童都可轻松进出;车门宽度则被设计为与BRT相吻合的尺寸。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从若干年前就实现城市公交全空调化,到率先采用BRT快速公交模式,常州公交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惊喜从来都充满新意。近年来,常州公交加速引进以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为代表的一线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并将其运用到BRT线路中,以绿色环保的清洁动力BRT为城市出行带来双重惊喜。


0730_3.png


       BRT是英文Bus Rapid Transit的缩写,意为快速公交。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污染、低能耗、低成本的交通模式,通过封闭式专用道路空间来实现快捷、准时、舒适和安全的服务。而这些特点意味着,能够入选BRT系统的车辆都必须具备先进的技术指标和低排放的能耗需求。


       2013年底,海格新能源公交经过多年研发,已升级到了行业最领先的ISG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大大提升了新能源公交的安全稳定性和节能效果。常州公交当即决定采购10台海格新能源公交,试水新能源公交。为验证海格新能源客车的性能,这批车投放在客流量大、线路复杂的14路公交线路,途径火车站、文化广场等城市核心区域。常州公交副总经理朱向东表示,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当时极好地通过了考验,赢得了集团领导层、司机与乘客的一致好评。在不充电的情况下,12米海格混合动力公交与原线路运营的手动档中巴的油耗相比,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平均百公里油耗下降30%,一辆车平均每月运行5000公里,一个月下来可省下燃料成本3900多元, 以此类推,采用100辆海格新能源车一个月下来就是39万元的燃料成本节约。


0730_2.png


       对于广大司机而言,驾驶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意味着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更有保障的行车安全。常州公交14路车队长大致计算过:驾驶柴油车时,司机每天要踩离合器约2000多次,换挡约2000多次,而驾驶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后,这两项操作的次数为零。司机劳动强度的降低,直接意味着行车安全提高。


       车辆更新,多方受益。10台海格新能源客车在14路上的良好稳定运营,坚定了常州公交大批量应用新能源客车的决心。14年年底,常州公交大批量采购了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并全部投放到BRT线路中。朱向东告诉记者,这批车辆经过专门的改造,为了和BRT站台对接,整车采用低地板结构,让老人和儿童都可轻松进出;车门宽度则被设计为与BRT相吻合的尺寸。常州公交还为这批新能源BRT特别设计了新图案,以常州市花月季与广玉兰为图案,衬托以纯白与粉红的底色,分外娇艳动人。这批冬季上线的车辆,令人不禁产生美好的想象,仿佛寒冷的冬天里,朵朵鲜花盛开在了公交车上,温暖着每一个乘车人。


常州公交副总经理朱向东.png

常州公交副总经理朱向东


       这批车上线后,得到常州市民的高度评价,只需点开常州当地著名论坛“化龙巷”或常州公交论坛,都可以看到公交迷或者普通乘客对海格新能源公交的留言。大家反馈,这种车外观大气,乘坐平稳、噪音明显降低。不但乘坐舒适,而且空调还很给力。市民纷纷表示,愿意支持新能源,为城市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海格客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海格客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