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东风风行新老MPV对比 配置领先/差3.7万

商用车之家讯:在本届成都车展,东风风行正式公布全新7座 MPV产品——风行S500预售价格,新车定位多功能家用MPV,售价区间为6.5-9.99万元。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MPV车型向来被东风风行品牌视为其核心竞争力产品,旗下菱智系列车型销量占据其品牌总销量的近半壁江山。在本届成都车展,东风风行正式公布全新7座 MPV产品——风行S500预售价格,新车定位多功能家用MPV,售价区间为6.5-9.99万元。通过对比S500 1.6L的入门级产品5MT尊贵型和菱智系列的顶配车款——菱智M5 Q3标准轴距豪华型后发现,前者在售价低3.7万元的前提下,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降低,但动力参数与后者接近,并且配置还有一定优势。



 

      从东风风行公布的预售价格来看,S500 1.6L的入门车款5MT豪华型售价为7.59万元,按照一般的定价规律,新车在正式上市时有望低于该价格。仅以该预售价作为对比,较同为7座的菱智M5顶配车款Q3标准轴距豪华型低了3.7万元,售价更为亲民。





动力对比:两者动力性能接近 风行S500油耗更低


       动力方面,风行S500搭载1.5L以及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峰值扭矩151Nm/4000rpm,其最大功率参数与菱智M5 Q3系列车型搭载的2.0L发动机十分接近,最大扭矩稍稍落后。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5L,可谓是十分经济,节油性能较菱智M5系列车型优势明显。




       尺寸对比:S500宽度领先 其他数据不占优势


       S500 1.6L 5MT尊贵型/菱智M5 Q3标准轴距豪华型 配置对比


       前者配置领先多达24项 安全、舒适功能提升明显





       两款产品在风行家族中分属不同系列的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有所区别,其中偏向家用的S500造型更加时尚,作为家用、商用并举的菱智M5则偏向稳重大气。在外观配置的细节方面,两款车型的差异并不明显,S500仅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车窗镀铬饰条以及车顶行李架,使整车外观造型设计更具设计感。





       除了在内饰、外观细节处的配置升级,风行S500 1.6L/5MT豪华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提升可谓十分明显,新增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雷达等10项安全配置,为整车安全性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其中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电子系统的加入,使其在同级车型中更具竞争优势。





       在内饰配置方面,风行S500 1.6L/5MT豪华型采用了炮筒式仪表盘设计,科技感氛围更为浓厚。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系统、行车电脑显示屏,并可选装GPS和SD卡插口,用户在日常出行时可使用的便捷功能更为丰富。此外风行S500 1.6L/5MT豪华型配备了皮质座椅,相比菱智M5 Q3 标准轴距豪华型工艺更为精湛。





       由于车型定位的差异,风行S500家用MPV的身份使其更加注重舒适便利性配置。从对比的两款产品来看,S500 1.6L/5MT较后者领先了多达8项配置,其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加热、后备箱自动照明灯功能均是实用性很强且突显整车性价比的功能。多重贴心配置的装备,使风行S500系列车型更为适合家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