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5(第三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开幕在即

商用车之家讯:2015年是中德合作创新年,10月23日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德电动汽车创新合作论坛”,届时,中、德两国政府将就电动交通战略及当前的中德合作,中、德两国电动汽车应用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10月21—24日,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简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1日上午将举行盛大开幕式。本届车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主办单位,并由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在前两届展会成功举办基础上,继续完善组织工作,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展会水平,展会规模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展会为期4天,将为企业总结和交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应用经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提供一个更为良好的平台,对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的“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汇报及展示会”(以下简称“成果汇报及展示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果汇报及展示会是贯彻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精神,展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为协办单位,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等承办。

 

五大展区  主流车企集体亮相


      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展览面积达到近3万平方米,展会规模在前两届基础上再创新高,品牌知名度、行业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3、2014年第一届和第二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成功举办,为今年第三届展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展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将分设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充电设施展区、推广应用城市展区和试乘试驾区域,全面展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比亚迪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将携红旗、奔腾、风神、荣威等品牌数十款全新的节能车型、混合动力车型、替代燃料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和燃料电池车型悉数亮相,宇通客车、安凯客车、中通客车、五洲龙客车、南车时代、东湖新能源、北汽福田等商用车企业也将携采用最新、最前沿技术的节能环保客车、商用车参展,一汽丰田、华晨宝马、东风日产、上汽通用、通用中国、沃尔沃、丰田中国、北京奔驰等合资、外资企业也将携宝马、之诺、启辰、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沃尔沃、雷克萨斯、丰田、奔驰等品牌全新节能与新能源车型参展,台湾太源创新公司也将携新能源商用车产品首次在大陆车展亮相。此次车展还有一大亮点:工信部、财政部和科技部自2012年启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成效显著。24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参与企业,将携25个项目上百项技术和产品成果首次集中亮相。


       万向、沃特玛、宁德时代新能源、山东威能、中航锂电、比克电池、神工光电、力神电池、内蒙古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流动力电池企业将集中参展。


       易特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瑞安市科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八达电气有限公司、杭州铁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欣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冠坤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瑞电动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高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广东鼎立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广东杰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振华群英电器有限公司、镇江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美格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玛泰安吉尼亚压缩机有限公司、江苏省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零部件企业纷纷携最新技术和产品参展。


       本届车展还吸引了一大批充电桩和配套设施供应商,普天新能源等国内主流充电设施供应商将精彩亮相。展会组委会还专门开辟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展区”,全面展示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取得的成绩。

 

同期活动全面升级


       除了产品和技术的静态展示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异彩纷呈的同期活动。主要包括“尊享体验”试乘试驾活动、全国高校汽车科技文化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宝贝嘉年华、车内环保安全知识趣味讲堂及抽奖活动、寻新集赞,寻找新能源汽车有奖、老人·孩子·车乐享摄影大赛、2015观众票选人气节能与新能源车大奖和BLUE-AUTO惠享金秋购车节等互动体验和趣味活动。


    “尊享体验”试乘试驾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争相参与,比亚迪唐、比亚迪E6、比亚迪-戴姆勒腾势、东风日产晨风、长安逸动纯电动、上汽荣威550plug-in、上汽荣威E50、奇瑞EQ、宝马之诺等热门畅销车型悉数到场,让现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好开”、“安全”、“省钱”、“环保” 和“智能”等优点,同时展示各车型优秀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期互动体验和趣味活动不仅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多车辆性能表现的空间,也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观展体验。


      BLUE-AUTO惠享金秋购车节是今年新增的同期活动,宝马、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东风日产、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等主流品牌新能源汽车企业积极参与,众多畅销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齐亮相,通过优惠购车、特价车超市、趣味试驾体验、看车抽车等环节,让消费者体验不一样的驾乘和购车感受,活动将秉承——花最少的钱,买最值的车!力争所有参加活动的车型均为北京市场最低价!

 



高规格论坛会议 引领行业方向


       2015年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节点年,本届展会在展览展示的基础上,将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举办高峰论坛,会聚国内外相关政府领导、学术专家代表、汽车企业家等百余位嘉宾,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与方向”、“汽车企业的节能与新能源战略与行动”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学术交流”等主题交换意见,分享各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经验,共同探讨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之路。


       2015年10月21日举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交流研讨会”。论坛致力于打造“务实、专业、高端”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盛宴和资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集团高层、配套设施企业集团高层、示范推广城市领导、商业运营管理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领导、权威专家学者、金融行业高管等。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 战略目标与方向”、“汽车企业的节能与新能源战略与行动”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学术交流”等主题交换意见,分享各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经验,共同探讨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论坛将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10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财政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共同举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汇报会”,作为本届展会的同期论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汇报会将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专利成果、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经验交流、电动汽车国际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015年是中德合作创新年,10月23日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德电动汽车创新合作论坛”,届时,中、德两国政府将就电动交通战略及当前的中德合作,中、德两国电动汽车应用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宣传阵容强大 主流媒体共飨盛会


       本届展会媒体宣传阵容强大,形成以重点公共媒体、重点行业平面媒体、主流视听媒体等全方面、多层次的宣传格局。届时,参与展会报道的主流媒体有:新华社、美通社、经济日报、中国科学报等;重点行业平面媒体:中国汽车报、中国交通报、北京汽车报、现代物流报、商用汽车杂志社、运输经理世界等;主流视听媒体主要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交通广播等。参与报道的网络媒体涵盖全国综合门户网站、视频网站、以及行业门户网站。主要网络媒体包括,综合门户:网易、新浪、搜狐、腾讯、凤凰、央视网、中国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方得网、慧聪网等;视频网站:优酷、土豆、乐视等;行业门户网站主要包括: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网、易车、第一电动网、EV视界等。展会主办方也拥有包括汽车商报、汽车知识杂志、V讯网、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等强大的自有媒体团队助势本届展会。力求做到对展会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深入报道。   


       在环保问题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再加上互联网浪潮的启动,新能源与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有望成为颠覆未来的强大力量,2015年或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井 喷元年。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举办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汇报及展示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价值和前瞻性,必将引领行业发展,承载过去,走向未来。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新能源 客车 市场 展会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