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面包车 » 维修保养 » 正文

机动车6年免检就是6年不验车吗?不要被忽悠了

商用车之家讯:6年内免检”这一政策被部分车主误读,造成很多车主小伙伴车辆脱审,车辆保险失效,无法理赔的情况时有发生,给车主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下面对这一政策所带来的几个突出问题进行解读,希望能帮到车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您可看仔细了!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6年内免检”这一政策被部分车主误读,造成很多车主小伙伴车辆脱审,车辆保险失效,无法理赔的情况时有发生,给车主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下面对这一政策所带来的几个突出问题进行解读,希望能帮到车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您可看仔细了!


1.png


  问题1、既然6年免检,我是不是从车辆注册后,六年内都不用审核签章?


 机动车6年免检就是6年不验车吗?再搞错你就亏惨了!答:不是,六年免检不是六年不审、不签章。所谓免检的只是说不用上线检测,可以省去安全检测费用,新注册车六年内仍然每两年需要到检测站或者车管 所审核签章,否则就是脱审,脱审以后原有保险将失效,造成无法理赔的情况发生。通俗点讲就是公安部门说你的车开得少,每两年定期检验的时候可以不上检测线,但必须得来,不来就挂你!


  问题2、怎么知道检验有效期,六年内两年一审需要查什么项目?


 答:车辆检验有效期标在汽车行驶证副本上,签章就是有效期的截止日期,车主必须在有效期内完成审核签章。如果签章是2015年7月,则您必须在7月31日前完成审核,否则就是脱审。六年内在用车不再要求做安全性能上线检测,但是车辆外审、环保检测还是必须要做的。这个通俗点讲就是公安部的政策改了,环保部的没变,两年一次还是必须要捡的,不检不给你环保标志!


  问题3、审车是我需要带什么材料,做哪些准备工作?


     答:审车前一定要提前处理违章记录,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车船税证明。违章记录可以网上查询,如果有一定在去检车前处理完,免得无法签章。对车况不太放心的车主建议找维修技术人员检测车辆的信号灯(包括转向灯、制动灯、倒车灯)是否正常?前排安全带是否正常?车辆是否有三脚架?这个说白了就是公安、税务、保险部门之间的一种业务联合管理,要保证您的车辆手续齐全、安全装置有效才能通过审核!


      审车是个大事,不能耽误。新车主往往没头绪,或者因为对政策的不了解,跑好几趟搞不定也是常事。审核签章完成后,领到环保标志,您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您的爱车了。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年检 机动车 6年 政策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