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节油八连冠 江淮格尔发再获“最省油车型奖”

商用车之家讯:近年来,卡车销量不断下滑,除了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外,在政策法规上,治超、冷链运输、油价与新能源等多方面因素,对卡车市场销量及结构有一定影响。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重卡用户愈发看重持续高效,持续盈利的作业能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1月25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此次,参加节油大赛的江淮格尔发K6凭借其领先的节油优势及卓越的性能,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击败众多竞争对手,获得 “最省油车型奖”。


       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是卡车行业的“节油奥斯卡”,专业性与权威性得到了行业、企业和用户的一致认可,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家卡车企业参加。今年,赛事创新性地邀请有着15年以上驾龄的卡车意见领袖作为评委对车辆进行评测,所得成绩不仅客观、真实,而且极具广泛性与代表性,赢得了参赛企业的一致认可。格尔发K6是江淮汽车针对中短途快递物流配送全新打造的中型卡车,他是如何担此大任一举拿下格尔发重卡的八连冠的呢?

 



节油标杆 引领行业新风尚


       伴随经济的增长和经济规模的持续扩大,我国物流业规模也快速扩张。而面临着,油价持续攀升,节油成为了物流车主提升运营收益的关键所在。如何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扭转目前局面成了众多商用车企共同面临的课题。


       为适应未来物流行业发展需求,江淮格尔发以客户为导向,始终坚持生产“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产品。格尔发K6搭载的是江淮和美国纳威司达共同研制开发的(MF4.8)迈斯福发动机。目前有165马力最大扭矩600Nm、190马力最大扭矩720Nm两种动力段可供选择。最大扭矩转速范围非常宽,从1100转持续到1900转附近几乎都可以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这让K6这款车在起步和加速阶段性能更好,适应的路况环境也更广,从而达到更优的经济性。通过引进吸收美国AAM技术优化的后桥,提升动力传递效率。借助先进的变速箱,增强卡车的操作的舒适度。通过高度自由的组合,令格尔发K6的动力链条得到优化,降低油耗,提升工作效率,从而为用户创造出更大的利润,可谓“专为物流而生”。


       在试驾员吴坤看来,针对中短途高效物流打造的K6,动力性和节油性能在此领域相当出色。另外他认为K6的低速稳定性也是亮点,在测试过程中拉10吨货物走在颠簸的路面上,车辆只需挂2档,发动机每分钟转速在600-700区间内便可平顺前进。


       由于物流运输成本的持续上涨,重卡用户越发看中产品的节能性能带来的运输高收益。江淮格尔发敏锐捕捉到物流市场以及用户的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的节油特性,通过动力总成与整车零部件及车型结构的搭配实现体系节油,保障车辆在任何路况下都能实现节油效果最大化。而节油赛的举办,正是为广大重卡厂商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用真实的数据为K6等重卡产品的节油性能证言。 

 



品质过硬 为用户保驾护航


       近年来,卡车销量不断下滑,除了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外,在政策法规上,治超、冷链运输、油价与新能源等多方面因素,对卡车市场销量及结构有一定影响。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重卡用户愈发看重持续高效,持续盈利的作业能力。因此,节油大赛不仅仅是发动机性能比拼,更是针对品质、驾乘体验及安全性能等综合素质进行考量。


       K6的U型前脸保留了格尔发系列产品的经典设计,既传承上一代重卡驾驶室精致、简洁的经典元素,又增添力量感、灵动感。K6驾驶室运用了新的设计思路和生产工艺,有效提升密封效果,同时,采用半高顶的设计,使驾驶室内部空间更加宽阔。内里采用轿车化内饰,五环结构台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操控,配备气囊驾驶员座椅,降低驾驶者的劳动强度、降低腰部疾病发生的风险,进一步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


       格尔发K6驾驶室本体按照欧洲最新标准设计,在驾驶室的碰撞区内使用高强钢材料并在关键区域增加加强筋,确保司机的安全得到全方位的保障。驾驶室顶压CAE分析,完全有效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存安全空间。值得注意的使,格尔发k6底盘车架采用亚洲最大的6000吨级冲压机一次冲压成型,相较二次冲压铆接工艺,应力点分布均匀,整体受力结构更合理,强度更有保证。


       试驾员吴坤体验后,对K6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整个过程中车身晃动小,始终非常平稳 ,使整车舒适性有了完美的体验。不仅如此,气囊座椅还集成有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这种配置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降低腰部疾病发生的风险。 在试乘试驾过程中,吴坤还对离合、刹车、油门踏板的操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格尔发K6的离合、刹车、油门踏板调校得很好,位置和踩踏力度设计都不错,开着很舒服,即使是新司机来开也不会有太生疏的感觉。而这方面的优势,主要归功于江淮底盘。众所周知,江淮的底盘做得好,一体化底盘设计使整个动力系统匹配更加合理,有效提高了整车平顺性和舒适性。


       在制动方面,车辆高速通过砂石路时,狠踩制动,格尔发K6能够在较短距离内停住。此外,在长距离下坡时,该车的排气制动也得到了吴坤的认可,他说:“在开启排气制动时,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制动效果,而且两侧的制动力分配均匀,手握在方向盘上感觉不到任何偏向力。这个排气制动很给力,是卡车司机行驶安全的保障。”


       在本届节油赛中,江淮格尔发K6不仅展现出其在动力性能及节油性方面的优越性,同时展现出品质过人及高耐力的综合素质。据江淮重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格尔发k6是深刻理解用户最新需求的产物,体现了江淮重卡一贯以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升级换代的品牌追求,它的推出将对国内物流用车市场形成积极的影响,引导物流用车市场的升级换代。


       一直以来,江淮重卡依托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设计理念,并传承江淮汽车近50年的造车经验,使格尔发系列产品确保了的卓越品质。同时,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江淮格尔发将持续引领中国重卡整车性能的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江淮汽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