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逆势增长近四成 2016年重汽轻卡剑指6万辆

商用车之家讯:2015年中国重汽HOWO轻卡实现异军突起,销量较去年增长38%,提前完成全年销量任务,成为轻卡行业最大的一匹黑马。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日前,商用车之家记者在中国重汽集团2016年商务大会上了解到,2015年中国重汽HOWO轻卡异军突起,销量较上年增长38%,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销量任务指标。销量排名进入同级别轻卡前十位,成为轻卡行业最大的一匹黑马。


2015年,中国轻卡行业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四法规切换等因素影响,轻卡销量同比下降23.6%,中高端车及国际品牌动力车型表现抢眼,异军突起;而没有高端发动机的低端品牌已经被市场边缘化,销量下滑严重。


照片 437.jpg


2015年,中国重汽轻卡部积极应对挑战,紧抓市场机遇,结合市场需求,提前做好国四资源的配置验证、公告上报等系列工作,保证了国四产品的适应性。在国四产品推出市场后,针对各细分市场的需求部署产品推广战略,以产品上市会、巡驻展、用户座谈会、新巡展等多种推广形式,积极向城市运输、快递物流等目标市场渗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细分市场的胜利。


兼并重组 快速布局


其实,就轻卡而言,老牌重卡企业重汽还只能算是一名行业新兵,轻卡市场竞争激烈,与重卡几乎形成平分天下的格局,尽管轻卡行业企业众多,但大部分市场份额都被北汽福田、庆铃、江铃、东风、一汽红塔、江淮、跃进等七家企业所垄断。


照片 497.jpg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徐向阳


面对如此庞大的轻卡市场,重汽不能无所作为,重汽轻卡起步于2011年,从收购成都王牌公司起步,到建立济南卡车工厂、海西基地,发布豪沃轻卡品牌,走的是一条快速扩张的道路,如今已形成济南、海西、成都的“铁三角”布局。


照片 444.jpg



重汽在轻卡市场的进步决不是偶然的。具体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重汽在轻卡市场的定位是主打中高端产品,而轻卡市场出现下滑的主要是缺乏核心动力的中低端轻卡,高端轻卡处于增长状态;二是采取正确的市场策略,聚焦细分市场,在快递物流、蔬菜水果和杂货运输市场都取得了较大突破;三是以满足用户收益最大化为已任,深入挖掘一线用户需求,提升产品配置,以更好地贴合市场需求。

 

豪门品质  高端重卡


HOWO轻卡采用德国曼技术、康明斯、五十铃发动机及国内成熟国四发动机四类动力,做到了国四产品全功率覆盖,已成功打开国内轻卡市场。中国重汽HOWO轻卡产品线丰富、车型类型多,一种是搭载ISF2.8/3.8发动机的高端车型,另外一种是用HOWO轻卡搭载五十铃、朝柴、锡柴、玉柴、云内等主流国产经典发动机与中端底盘,HOWO高端驾驶室的车型,为HOWO轻卡的中高端产品。


能够覆盖各种不同轻卡用户群体的需求,不管是轻载短途用户、还是中载中短途、重载中长途、重载长途,都可以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国四排放标准的升级,使许多用户在选购轻卡时,更倾向于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中高端轻卡。重汽轻卡部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认真管控生产成本,将节省下来的成本尽量回馈给用户,以使用户得到更多实惠,从而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


2016年,中国重汽制定了轻卡全年销售6万台的指标,在商务大会现场,重汽集团专门推出了一款HOWO统帅载货车底盘和一款冷藏车供大家观摩。


关于重汽轻卡的未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徐向阳表示,重汽在轻卡的定位上将继续坚持中高端定位,在产品质量上更加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在市场推广上,继续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进行精耕细作,确保市场份额稳步扩大。在产品开发上,将继续坚持上拓下延的策略,继续扩大轻卡的产品线,并由牵引车逐步向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延伸,使其能满足更多人群的不同需求。 “做好了上述工作,完成2016年全年销售6万辆的销售目标,我们很有信心。”面对记者的疑问,徐向阳十分肯定地回答。 


编后语:作为轻卡行业的一名新兵,中国重汽HOWO轻卡在轻卡市场下滑20%以上的极端不利的市场形势下,能够实现逆势上扬,关键是与其准确的定位,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措施,关注一线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等有密切关系。2016年,重汽轻卡将凭借产品提升、细分市场开发、营销推广活动及品牌美誉度,继续保持不断攀升的良好势头,实现质的飞跃。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重汽 轻卡 市场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