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创新发展诚信共享 重汽配销部2016年工作报告

商用车之家讯: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唐总对市场发展态势较为乐观,并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2016年总体指导思想是:以集团公司总体发展为指引,全面落实配件销售部三年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实现向服务型营销模式转变……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2月19日,以“创新发展 诚信共享”为主题中国重汽集团配件销售部2016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亲人配件经销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一百余人齐聚泉城,共同回顾了2015年的配件销售工作,并明确了2016年工作目标。


       在工作报告中,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总经理唐洪荣表示:2015年,配件销售部以“搬迁新基地,展现新风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在集团公司十七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自开展“二次创业”伟大工程以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迅速启动“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结合配件销售部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大数据分析、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并结合新园区的总体规划,实现营销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升级,紧扣改革发展这个主题,以服务为核心,大力实施 “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活动,推行“提升素质、团队建功、优质高效干好每件事”的员工行为模式,围绕“打造品牌、提高质量、增加效益”的目标,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和环境,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


       2015年1月1日至11月30日,配件销售部接受订单66070.46万元,共计下达计划65919.57万元。国内配件5天普通计划的按期完成率94.89%,平均送货时间为3.068天;20天普通计划的按期完成率98.78%,平均送货时间为4.033天;进出口配件计划按期完成率94.40%,平均送货时间为3.708天。


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总经理唐洪荣


       在物流运输方面,全年共电话跟踪物流发货进度1027次,按照配件销售部物流运输管理规定准时送达929次,延迟送达98次,到货及时率为91%,其中有72次网点反馈到货出现个别产品件丢失、破损,到货完整率为93%,条码、包装箱完好率为93%。


       同时,公司运用物联网的概念,测试了部分区域物流发货速度,在为期一个月的定位系统设备试用周期内,配件部共选择15家经销网点进行测试(共使用定位设备19次),其中有3次出现配送延迟一天送达的情况,定位设备发出开箱警报共5次,其中2次因网点注册地址与实际产品接收地址存在差异导致(定位系统开箱报警设置范围为<2000米)。通过定位系统测试来看,主要是最后一公里配送存在延误。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此项内容的监控力度,确保亲人配件物流服务质量。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唐总对市场发展态势较为乐观,并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2016年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其中与重卡相关的转型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潜在经济增长率在下降,二是增长动力的转换,即由出口拉动转为内需拉动,由投资拉动转为消费拉动,三是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市场力量强化。这些转型导致未来重卡市场发展有两大趋势,一是发展速度要下降,二是产品技术要加速升级,对于重汽而言,尤其是MAN技术平台销量增长,产品质量越来越好(用户80万公里月均4万)。


       未来随着结构调整到一定水平后,经济总量将有所提升,重卡还是有回升的可能;从宏观经济走势来看,PMI指数连续四个月低于荣枯线,政府“稳增长”压力较大,各地政府已经陆续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因此总体来看,随着国家陆续审批的项目会在2016年动工和局部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市场存量车辆会陆续投入运营,这是有利的一面,因此,单纯从后市场的角度来看,2016年将会出现一定幅度增长。


QQ截图20151223145704.jpg


       在报告中,唐总也对2016年配件销售部的工作目标做出了指示。唐总表示:2016年,配件销售部要努力实现“亲人”配件市场占有率15%-20%(行业基本维持在10%左右),销售额10亿;确保90%的售后用件能够在12小时内送达至客户;配件服务网络100%覆盖中国重汽整车用户,他们能够随时随地、极为方便、透明消费“亲人”配件并能够鉴别真伪,真正实现亲人配件真、实、快、准的四字方针。


       2016年总体指导思想是:以集团公司总体发展为指引,全面落实配件销售部三年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实现向服务型营销模式转变;统揽全局,聚焦市场,强化总部营销策划能力,提高营销管理水平;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据,借助亲人配件电商平台,实施营销手段创新,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以手机APP智慧重汽、微信等新媒体工具为载体,实现品牌宣传面向终端客户,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向为用户提供保姆式服务为转变,拉近同终端用户距离,持续创造“亲人”配件品牌价值。


手机APP智慧重汽发布仪式


       即将到来的2016年必将会有新的惊喜、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配件销售部也将与亲人配件经销商一起走创新发展之路,以新基地带来新面貌,新模式迎接新挑战为动力,以满足后市场需求为使命,与时俱进,努力实现用户利益最大化,合作伙伴合理利益最大化,实现亲人配件在后市场占有率不断增长的奋斗目标。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