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演绎智蓝科技 福田欧辉携“超级客车”亮相北京车展

商用车之家讯:本次车展,福田汽车一举拿下室外最大面积展台,除了重磅发布“福田互联网超级卡车”之外,旗下福田欧辉也携“超级客车”的代表——BJ6122城间客车惊艳亮相,并进一步展示了其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导者形象,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4月25日,以“创新•变革”为主题的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次车展,福田汽车一举拿下室外最大面积展台,除了重磅发布“福田互联网超级卡车”之外,旗下福田欧辉也携“超级客车”的代表——BJ6122城间客车惊艳亮相,并进一步展示了其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导者形象,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


五大升级打造“超级客车”


       据了解,此次福田欧辉展出的BJ6122系列智能高端城间客车是其迄今为止推出的最高端的一款城间客车,针对中长线公路客运、“黄金班线”、高端旅游及团体接送需求量身打造,主要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客流量密集区域,在节能性、可靠性、安全性、智能化等用户最关注的核心性能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集“e安全、e节能、e可靠、e控制、e配置”于一体,堪称“超级客车”。

 


福田欧辉 “超级客车”BJ6122亮相北京车展


       与“超级卡车”以新能源、车联网和自动驾驶三大核心科技为基础,以节能、减排、高效为核心目标一样,欧辉BJ6122在国内首次搭载康明斯全球最新ISG节能动力,且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整车重量不超过13.1吨,综合油耗仅为17.2升/100公里,同比标杆车型节油率高达18%。同时,欧辉BJ6122采用独有的“8 重”全封闭环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升级版独立悬架,转角更大,强度更好,安全性更高。整车侧翻及碰撞试验显示,其生存空间余量可达50毫米,确保乘员安全。

 


“超级客车”BJ6122豪华内饰


       而在可靠性方面,欧辉BJ6122采用免维护轮毂,保修里程达50万公里,并拓展应用第三代“e-AIR智能循环系统”,匹配CAN总线智能控制,不仅可以改善发动机运行效率,而且可以与关键部件智能共享总线数据,实现快速、高效、稳定地传输,从而减少故障点,使整车可靠性大幅提升。


       此外,欧辉BJ6122采用全新升级的智科车载智能管理系统,通过车联网数据交换,可以实现与导航、多媒体娱乐、车辆安全管理监控等多种服务功能的兼容,实现人、车、环境一体化管理。加上车载Wi-Fi、车载蓝牙,前后排座椅USB充电接口等配置,提升驾乘人员的使用体验。

 


“超级客车”BJ6122豪华内饰


       卓越科技成就出色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欧辉BJ6122此前曾在我国最北端的内蒙古海拉尔挑战极寒运行,完美地完成了雪地加速、冰面ABS制动、寒区道路制动、雪地绕桩、冷启动等极端测试项目,以漂亮的数据向市场展现出独特的技术实力和品质魅力。


新能源客车领导者


       众所周知,福田汽车是我国最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大规模研发投入的企业之一,也是最早进行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运营的企业之一。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启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前已实现新能源全系列车型的覆盖,形成由混合动力、纯电动及燃料电池公交车等组成的较为完善的新能源产品组合,并建立起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同时,通过全系内置福田车联网系统,福田汽车的纯电动产品有望在智能交通行业再掀风暴。而此次北京车展,福田欧辉展出的BJ6122高端城间客车正是旗下“超级客车”的突出代表。

 


“超级客车”BJ6122 品质体验


       事实上,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领导者,福田欧辉不仅在节能型客车上颇有建树,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更是无愧于“超级客车”的称号。无论是此前发布的“全天候新能源客车”品牌理念,还是欧辉智蓝4.0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福田欧辉的“智蓝科技”可谓都得到了充分演绎与升华。

 


e-AIR智能循环系统


       据介绍,欧辉客车采用多项技术,以实现新能源车辆的安全稳定运营:采用独特的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电池分级管理,使车辆在高温状态中实现自动断电;配有远程智能温控技术,可通过手机命令对车辆进行预温控。此外,在车身设计中,欧辉通过引用空调风,顶置电池、加装隔热装置等方案,有效减少电池的升温及温度不均问题。而不断优化的整车设计也使得电池舱远离发动机、电机等热源,同时,独有的“e-AIR智能循环系统”可实现智能温控,保证电池始终在最佳工作温度区域内。在全方位保障中,欧辉新能源车辆的电机和电池箱体防水,防尘设计标准可达IP68等级,高于国家标准。


       凭借纯电动、智能化、零排放的特点,目前,欧辉新能源客车的足迹遍及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并已广泛应用于新疆、西藏、内蒙古、东北、北京、广东、台湾等高原、高寒、高温地区,且远销海外。


       “超级卡车+超级客车”双剑合璧,相信此次福田汽车一定会成为车展上的“超级明星”!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