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敢为天下先 上汽大通凭什么胆子这么大?

商用车之家讯:任何事物都不是与生俱来,总会有第一次,而敢为天下先便是上汽大通人的性格,这是支撑上汽大通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宽体轻客没有燃料电池车,上汽大通推出了,就有了。


 ------蓝青松


       这是2016年4月25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蓝青松在北京车展上汽大通新产品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的确,任何事物都不是与生俱来,总会有第一次,而敢为天下先便是上汽大通人的性格。


 上汽大通-1.jpg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蓝青松讲话


       本次的车展可谓是热闹非凡,历经了26个年头,用全球车迷的狂欢盛宴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不但车型多的让人眼花缭乱,而且参观的观众也是人山人海。在汽车行业不断互联网化、新能源化、智能化的今天,新技术、新产品、新思维也正在不断的改造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上汽大通-2.jpg

上汽大通发布了企业首款 SUV D90概念车


       而在上汽大通展台推出的新车恰恰符合了这几个趋势,本次车展,上汽大通发布了企业首款 SUV D90概念车、中国第一款燃料电池轻客——V80燃料电池车等5大系列产品共计15款车型,D90的发布,意味着汽车行业的第一款C2B产品的诞生,D90酷炫的外形张扬而富有力量感,侧门对开的设计兼具舒适性与方便性。而对于另一辆V80燃料电池车的精彩之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侯飞为我们揭开这款产品的神秘面纱。


        “从目前市场来看,现在的国内燃料电池车的产品线,上汽集团已经走在了前列,比如前几年推出的荣威750燃料电池车和去年推出的荣威950燃料电池车,但是在宽体轻客领域推出燃料电池车,上汽大通是全国第一家。”侯飞在谈到这款V80燃料电池车时自豪的说到。

 

上汽大通-3.jpg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侯飞接受专访


       V80燃料电池车是上汽大通基于V80平台,以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车辆续驶里程可以达到400km,关于这款车能够达到如此高的续航里程,侯飞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能自信的说出续航里程达到400km,是因为这款车匹配了70MPa的供氢系统,并且配备自主研发的电机系统,而电控系统则是与韩国浦项公司共同研发的,功率可以达到75kw,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300扭米,在动力上完全满足不同路况、不同天气下的通信和运输功能“。


 上汽大通-4.jpg

上汽大通V80燃料电池车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辆V80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也遇到了很多技术上的瓶颈,但是都凭借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一克服了,侯飞回想起那段攻克技术难题的日子还是心有余悸。”推出这辆氢燃料电池车首要的难题就是“电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动力来源大家都知道,就是很常见的氢气和氧气的电化学反应生成水的过程,但是如果让他变成持续供汽车稳定运行的供电系统,确实一个不小的难题。为了实现稳定运行,我们采用了70MPa的供氢系统,并且每一个阀门、每一个管路都精挑细选,保证每一个零部件都可以耐高压,还要有足够的密封性防止氢气泄露,保证每一个用户的生命安全。“


       不得不佩服上汽大通这种近乎“苛刻”的要求,但是,向来不满足的大通在追求动力和安全性能的同时,还提出了舒适性的要求,并且在噪音的降噪方面,也都下足了功夫。


       “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关于配套的氢气的加气站,现在已经在北京,上海,郑州三地实现运营,侯飞还透露给《商用车之家》记者上汽集团随着V80燃料电池车的下一步开发与推广,将会在更多的城市建设加氢站,而在上海的崇明岛上,已经有V80燃料电池车的身影了。


       对于一个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不仅仅是勇气的体现,更是强大研发实力的体现,侯飞最后说道:“上汽大通现在做的是将一个无污染排放的车型推向市场,虽然面对很多的困难,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上汽大通将这样一种前沿而又环保的技术推向市场,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国家是对我们的补贴只是一方面的帮助,但是我们将发挥领先企业的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地探索以新能源为主的全新出行方案和全新生活方式。”或许正是这种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研发态度,才是上汽大通可以推出一辆辆王牌车的原因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