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发动机 » 正文

从2016北京道路运输展看客车动力老大布新局解码

商用车之家讯:玉柴是国内最早研发和投放的混合动力产品的发动机生产企业。2016年的玉柴营销服务年会上,玉柴已经推出了我国第一款国产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玉柴第三代混合动力系统。玉柴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龚智华表示,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是我国新能源动力公交的主流,具有较高的节油性。玉柴推出的这款产品较以往产品有了更高的竞争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虽然占据中国客车动力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已经有十余年,但是玉柴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而是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及时向市场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在今日(23日)开幕的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玉柴再次向行业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


       经典产品一个不缺 轻客动力精彩亮相


       作为传统动力制造商,玉柴此次参展的9款发动机产品包括轻、中、重型发动机,全系列覆盖国五以上排放标准,YC6K1248-50、YC6MK420-50、欧六柴油发动机YC6L330-60、国五气体机YC6L260N-50、YC6GN系列的国五气体机YC6G260N-50、YC6JN系列的气体机YC6J190N-52等玉柴经典产品悉数亮相。


32.jpg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左二)在展会


       除此之外,玉柴还推出国五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YC4EG170N-50、YC4S系列的国五柴油机YC4S150-50、国五柴油发动机YC4FQ100-50。其中最亮眼的要属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和2.5L的YC4FQ。


       近年来,玉柴曾根据特殊的工况及自身对发动机的理解,推出了系列专用发动机。包括,校车专用发动机、高原专用发动机、混合动力发动机,并夺取了大笔订单。目前,玉柴在校车动力市场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去年西藏采购的1000余台高原新型客车全部装配玉柴发动机。2015年玉柴销售的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占据行业65%的市场份额。


       YC4EG170N-50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排量升级到4.7L,升级版动力强劲,标定功率提升16%,最大扭矩提升27%。这款产品也得到了组委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客车零部件奖。


       YC4FQ则是近年玉柴推出针对轻客及5.5米校车开发的专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BOSCH高压共轨+SCR技术,机体采用最强壮可靠的短裙机体加框架底板结构,全系标配成熟的缸内制动方案,具有可靠性高、自重轻、油耗低的优点。这款2.5L的发动机将在5~6米校车和轻客市场杀出一片天。


       新能源动力系统缺席不缺位


       本次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这一主题在各客车企业的展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据了解,此次共有59辆客车参加了展览,74.5%为新能源客车,其中35辆为纯电动客车,9辆为混合动力客车,混合动力客车全部装配玉柴发动机。


       新能源客车的大规模参展,体现了市场的发展趋势。玉柴在新能源动力领域也做足了准备。虽然此次玉柴并没有带新能源动力系统参展,但是期间,玉柴也透露了玉柴在新能源动力市场的技术储备。


33.jpg

玉柴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已批量配套


       玉柴是国内最早研发和投放的混合动力产品的发动机生产企业。2016年的玉柴营销服务年会上,玉柴已经推出了我国第一款国产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玉柴第三代混合动力系统。玉柴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龚智华表示,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是我国新能源动力公交的主流,具有较高的节油性。玉柴推出的这款产品较以往产品有了更高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玉柴还推出我国第一款由传统动力制造商发布的纯电动系统,这一系统包括整车控制器、驱动电机、电池控制器等,覆盖6~12米客车市场,不久,将全面推向市场。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范超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市场的变化,玉柴将继续练好内功,做好新产品储备,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保持玉柴的产品竞争力。目前玉柴已经全面启动了国6产品的研发工作,预计在2018~2019年会有多款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产品逐步面市。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发动机 玉柴 运输展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