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利好商用车市场 近期政策法规及工程投资动态

商用车之家讯:政策法规的导向,物流市场的走向等都将影响商用车市场行情的波动,比如“国六”标准在完成报批等手续后,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这或将带来重卡置换机会。还有哪些市场走向值得关注呢?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政策法规篇


       1、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公安厅、交通厅、质监局联合出台《宁夏柴油黄标车“黄改绿”方案》,确定宁夏全面启动柴油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此外,为便于对“黄改绿”车辆管理,定期掌握检测信息,所有“黄改绿”车辆不得异地检测,须在所属地级市进行定点检测。对区域内重卡车辆置换带来增量。


       2、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表示,“国六”标准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目前正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中,征求期限截止到2016年6月12日,根据北京市环保局此前宣布的计划,“国六”标准在完成报批等手续后,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或将带来重卡置换机会。


20140814093728892.jpg


       3、5月1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明确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10大重点工程包中,包括“重大产业基地建设工程”,其中又包括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化工园区(基地)建设、钢铁基地建设、船舶基地提升和产业转移承接五项具体工程。两部委力争通过3年努力制造业增加值增7%。利好重卡行业宏观市场。


工程机械


       4、福建省环保厅、公安厅、交通厅日前召开全省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会议,将黄标车淘汰任务列入今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考核内容;对机动车尾气未经检验合格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得核发安检标志,车辆不得上路行驶。有利于重卡车辆置换。


       5、哈尔滨市2018年起,对所有车辆实施“国五”标准,不符合标准不能“上牌”,为配合机动车“国五”标准的实施,哈市将于年内完成油品升级,年底前全面供应“国五”标准汽油、柴油。区域标准的实施,将推进车辆置换步骤。


工程项目篇


13-46-17-93-13205.jpg


       1、4月29日,贵州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857个项目总投资2443亿。


       2、5月3日,梅州市3条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开工!据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环高速公路、大丰华高速公路丰顺至五华段、兴汕高速五华至陆河段将于今年下半年相继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11.6亿元。


       3、5月3日,从内蒙古高路公司获悉,今年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6亿元,日前续建和新建的9个项目已全面复工。


       4、4月28日,从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兰州市政府投资11亿元,对全市131条城区道路进行整治,4月29日开建,11月底竣工。


       5、5月6日,浙江传化集团哈尔滨公路港项目开工仪式在道外区哈东新区举行,这也是继华南城之后哈市引来的第二大物流企业。该企业落户后,也确立了哈尔滨市打造的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格局,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将打造东三省首个公共物流枢纽平台,一期智能公路港物流产业园年内投用;二期明年开始建设。


       6、5月10日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司长周建平在谈及新一轮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落实工作时指出,发改委正研究制定振兴三年滚动计划,将重要任务和政策举措落实到年度,确定振兴的路径图、时间表,为了支撑东北长期发展,国家发改委也正在研究提出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大政策举措、重大工程、重大开放开发平台和重大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东北新一轮发展长效机制。


近期各市众多项目开工,自卸车或将进一步回暖。


物流运输细分市场篇


       1、1-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1.4亿件,同比增长56.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74亿元,同比增长42.1%,4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23.7亿件,同比增长56.7%;业务收入完成300.9亿元,同比增长42%。有利于快递运输市场的逐步扩大。


20151113141564616461528129.jpg


       2、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我省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快递年业务量达到125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根据《实施意见》,快递专用车将会享有相应的“特权”,包括在对货运车辆实行通行管控措施的城市,快递运输车辆将享有城市通行和临时停靠作业的便利,以及在车辆限行措施中将可确保快递车辆的基本通行等等。快递运输车辆的“特权”,将推动区域内快递行业发展。


       3、山西省再降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此次优惠政策具体包括“一个新增、一个提高和两个不变”:一新增:集中连片贫困区11条+5条高速公路通行的货车优惠50%,一提高:使用货车ETC卡优惠提高到20%,两不变:继续普惠12%;或许有利公路物流运输车辆市场。


       4、5月11日,《第三届中国危险品仓储与物流道路运输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会议讨论得出,“安全管理是基础 危险品车队门槛将再提高。”标准的提高,有利于危化物流行业市场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